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辽宁省北票市顺利完成2015年草原监测工作

2015-09-09 09:06:51 | 来源: 辽宁省草原监理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为全面准确了解2015年秋季天然草原生产力状况,为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的实施提供有效科学依据,8月6日至18日,北票市草原站组织监测技术人员利用13天的时间,完成了全市草原样地监测和入户调查工作。此次监测工作的开展为及时准确掌握草原资源信息,科学分析与评价补奖机制生态效果,保护草原生态环境,促进草原生态的全面恢复提供了重要依据。

为全面准确了解2015年秋季天然草原生产力状况,为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的实施提供有效科学依据,8月6日至18日,北票市草原站组织监测技术人员利用13天的时间,完成了全市草原样地监测和入户调查工作。

根据省局《关于做好2015年草原监测工作的通知》精神,北票市草原站高度重视此次草原监测工作,组织精干力量,安排专门车辆,由监测经验丰富的领导带队,在全市范围内共完成10个天然草原类型监测样地,18个沙化治理项目区程样地,10个人工种草样地的监测任务。同时,为了解多年来的生态工程建设对农牧民的影响,监测队伍还对10户固定典型农牧户生产生活情况进行了调查。

此次监测工作的开展为及时准确掌握草原资源信息,科学分析与评价补奖机制生态效果,保护草原生态环境,促进草原生态的全面恢复提供了重要依据。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