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儿女> 草原骄子

巴彦尔吉呼龙钟情民族工艺

2015-09-07 10:54:21 | 来源: 正北方网-内蒙古日报 | 作者: 许浩成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在达茂旗民族风情园里,神弓民族用品公司远近闻名,这家从事传统蒙古族家具制作、居家装修的公司是当地民族工艺明星企业。公司注册成立时,正值达茂旗民族风情园即将投入使用,巴彦尔吉呼龙申请到了政府5万元的创业补贴,顺利搬到民族风情园。

原标题:80后创客巴彦尔吉呼龙钟情民族工艺

在达茂旗民族风情园里,神弓民族用品公司远近闻名,这家从事传统蒙古族家具制作、居家装修的公司是当地民族工艺明星企业。80后蒙古族小伙儿巴彦尔吉呼龙是公司负责人,说起自己的创业之路滔滔不绝:“传统蒙古族家具、装修如今越来越受人们喜爱,但是真正拥有这些技艺的人却越来越少,市场供小于求,值得试一试!”

2011年,从小喜爱绘画的巴彦尔吉呼龙回到家乡开始创业。他拜师学艺、走访朋友,只要是与蒙古族传统工艺相关的东西,他总是不厌其烦地去收集、讨教、模仿。创业之初,由于没有工作室,他租了间临街的平房进行创作。在那间冬天没有暖气,夏天经常漏雨的小屋子里,巴彦尔吉呼龙开始学做一些简单的奶筒、马鞍子底座等手工艺品。慢慢地,心灵手巧的巴彦尔吉呼龙开始设计出独具风格的作品,并逐渐得到社会认可。

公司注册成立时,正值达茂旗民族风情园即将投入使用,巴彦尔吉呼龙申请到了政府5万元的创业补贴,顺利搬到民族风情园。有了自己的小天地,更是给他的创业梦带来了无穷力量。很快,机会来了,得知达茂旗哈布图·哈萨尔祭奠堂需要大量蒙古族传统工艺装修的消息后,巴彦尔吉呼龙异常兴奋。经过精心准备,由他带头制定的装修方案最终获得招标方认可。签了这个合同,巴彦尔吉呼龙成功收获了创业的“第一桶金”,公司从此走向正轨。

去年年底,巴彦尔吉呼龙代表包头市参加自治区蒙古族工艺协会大会,并当选为协会副主席。“蒙古族的很多传统工艺都是博大精深的,协会目前最主要的工作是抢救性地挖掘、收集传统工艺,把蒙古族的传统工艺发扬光大。”巴彦尔吉呼龙说。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