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全国草原补奖政策评估座谈会西宁召开

2015-09-07 10:14:28 | 来源: 青海日报 | 作者: 许浩成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开展草原补奖政策第三方评估研究,是检验政策成效、完善政策内容的重要依据,也是转变政府职能、创新政策管理方式的重要途径。

8月23日,农业部在西宁召开全国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评估座谈会。会议听取了中国农科院草原研究所、中国草学会等六家单位在东北华北区、内蒙古、青藏高原等区域开展的草原补奖政策评估研究的汇报。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讲话。

于康震指出,从“十二五”开始,中央在13个草原牧区省份全面实施草原补奖政策。这一项重大政策,内容设计符不符合草原牧区实际,落实情况如何,成效显不显著,必须引入第三方评估,才能得出科学合理客观的评价结论。开展草原补奖政策第三方评估研究,是检验政策成效、完善政策内容的重要依据,也是转变政府职能、创新政策管理方式的重要途径。

针对当前在补奖标准、产业发展和保障措施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于康震强调,“十三五”是建设草原生态文明的关键五年,也是攻坚的五年。谋划和做好草原生态保护建设,重点在稳定和完善草原补奖政策、抓好草牧业试验试点、推进草原确权承包登记、谋划实施草原重大工程项目、强化草原法制建设和草原执法监督,才能把这项强牧惠牧的大政策完善好、实施好,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牧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