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内蒙古农牧业机械质量监督站开展质量调查

2015-09-06 09:30:20 | 来源: 内蒙古农牧业机械质量监督管理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8月20-23日,内蒙古农牧业机械质量监督管理站副站长陈晖明、质量监督投诉科主任贾玉斌等一行三人对2014年全区质量调查中存在质量问题的2家玉米收获机企业和1家捡拾压捆机企业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验收。

原标题:内蒙古农牧业机械质量监督管理站开展质量调查督查和下基层调研工作

8月20-23日,内蒙古农牧业机械质量监督管理站副站长陈晖明、质量监督投诉科主任贾玉斌等一行三人对2014年全区质量调查中存在质量问题的2家玉米收获机企业和1家捡拾压捆机企业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验收。24日-27日,工作组到呼伦贝尔市对农机质量投诉监督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及当地农机生产企业、经销企业、农机合作社发展现状进行调研,并对当地开展的捡拾压捆机质量调查工作进行督查。

工作组先后在呼伦贝尔市农机产品质量监督管理站、陈巴尔虎旗、根河市、额尔古纳市、鄂伦春自治旗农牧业机械管理站,对当地农机质量监督管理机构的机构设置、人员配制、规章制度、廉政风险防控建设情况、农机质量调查、农机质量投诉监督管理、农机维修管理等监管工作开展情况,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绩,典型经验,存在问题及相应建议与各站领导和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实地考察了正在研发制作移动式药浴车生产企业、根河市木瑞农场,并走进农户家中,了解当地农户农牧业机械使用情况和机具售后服务情况,并从安全操作、维护保养等方面对其进行指导。工作组认真听取市、县两级农机质量监督管理部门关于农机质量监督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调研结束后,会尽快形成调研报告,并结合其他站领导调研情况,汇总上报自治区农牧业厅农机局。

通过调查了解,呼伦贝尔市大都分用户使用当地企业生产的圆草捆机进行捡拾压捆作业。在陈巴尔虎旗,对1家企业生产的1种型号的圆草捆机进行调查。调查发现,该产品机体没有加施农业机械推广鉴定标志,拾草器轴承和液压油缸较易损坏,由于不易为链条注油,用户将防护罩拆卸,致使链条裸露,存在安全隐患。用户建议将拾草器轴承改进为滚针轴承,为传动链条加装润滑装置。产品没有出现不适用状况,售后服务质量较好,用户较为满意。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