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推进“草原110”优化升级构建和谐平安锡盟

2015-08-20 10:57:22 | 来源: 锡林郭勒新闻网 | 作者: 孟丽鹏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为进一步促进和提升全盟各地工作水平,推动草原110不断向前发展,近日,全盟草原110优化升级经验交流会议在东乌珠穆沁旗召开。

为进一步促进和提升全盟各地工作水平,推动草原110不断向前发展,近日,全盟草原110优化升级经验交流会议在东乌珠穆沁旗召开。

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武国栋,行署副盟长、盟公安局局长王锐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更新管理理念、树立时代观念,努力实现基层治理体制和治理方式现代化,使草原110整个品牌更加升值,让这面旗帜更加鲜艳,把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会议要求,要对不适应、不配套、不起作用、不符合新时期工作需要的进一步优化配置,使之适应工作需要,真正起作用。各地要结合自身实际创新草原110,用新方法、新技术、新观念、新平台改造旧传统、旧办法、旧体制、旧机制。要坚持因地制宜,与时俱进,从牧区群防群治工作实际需求出发,充分调动广大牧民的积极性,发挥群防群治的优势,充分发挥草原110专群结合的优势,提高主动防控、精确打击能力,有效维护牧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法治化方向。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依法办事,遵守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要坚持信息化手段,各级党委、政府要建立社会治安信息共享机制,搭建信息预警工作平台,以提高草原110的快速反应能力,建立社会治安公告制度,实现信息报送、发布、反馈、交流及时迅速,不断提高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对草原110优化升级工作的认识,

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认真组织有关单位参与草原110的优化升级工作。要强化经费保障。各级党委、政府要更新观念,牢固树立维护稳定也是政绩的理念。草原110作为我盟基层维护稳定的一支重要力量,各级党委、政府要保护好、发展好这支维稳工作力量,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以奖代补等方式,加强草原110优化升级建设。要强化制度、机制保障。各地区要根据实际情况,对已有的制度进行修改完善,把不合时宜的东西废除,建立完善教育培训、使用管理等基础性工作制度,让草原110依法规范工作。

会议听取了各旗县市(区)代表的交流发言。会议期间,参会代表们现场观摩了珠恩嘎达布其边防派出所联防联治工作、阿拉坦合力苏木“草原110”联防车队、额吉淖尔镇赛音乌苏嘎查“都贵楞”综合法律服务室。

(孟丽鹏)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