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儿女>高端访谈>

张利平:草原旅游有序规范开发 方能美丽发展双赢

2015-06-08 14:40: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金梅 | 责任编辑:秦金月
摘要:针对如何在促进草原旅游开发的同时,保护好当地的生态环境话题,3月14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呼伦贝尔市市长张利平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张利平对记者说,目前呼伦贝尔目前正在着力打造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就是对草原旅游资源的开发进行有序的规划,而不是像过去到处布景点。

【摘要】

在前不久召开的两会中,生态环保和草原旅游资源可持续性开发再度成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各媒体关注、热议的焦点话题之一。3月11日召开的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工作会议中,提出推动旅游景区向质量型、效益型、集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发展,将重点打造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昭君博物馆、五当召旅游景区等14个品牌旅游景区。

针对如何在促进草原旅游开发的同时,保护好当地的生态环境话题,3月14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呼伦贝尔市市长张利平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张利平认为:呼伦贝尔需要保护生态,同时也需要发展产业,贫穷是保护不了美丽的,只有在旅游和发展之间找到一个好的平衡点,严格按照规划,有序、规范去开发草原旅游资源,方能求得美丽和发展的双赢。

  全国人大代表、呼伦贝尔市市长张利平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

“呼伦贝尔是绿色净土、北国碧玉,是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的核心部分”

谈起呼伦贝尔草原旅游资源的特色和优势,张利平将脑子里一连串数字如数家珍,娓娓道来。

张利平对记者说,呼伦贝尔的旅游很热、很火,势头很强劲。去年呼伦贝尔入境旅游人数1290万人次,旅游收入360亿元,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双双创作历史新高。呼伦贝尔旅游这几年来一直保持着两位数增长的强劲势头,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呼伦贝尔独具特色的原生态旅游优势:

首先、大兴安岭森林主体部分在呼伦贝尔,是我们国家最好、最大的森林之一。呼伦贝尔市25.3万平方公里的面积,其中12万平方公里是森林,森林覆盖率占51.3%,森林里面相当一部分,特别是北部,是原始森林,无人烟,森林保存的很好;

其次,呼伦贝尔有8万平方公里的草原,大兴安岭西面,是草甸草原、树林草原,也是我们国家乃至世界最好的草原之一,集中连片的面积很大;

1  2  3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