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儿女> 草原骄子

马头琴大师:齐·宝力高

2015-06-03 10:20:50 | 来源: 正北方网 | 作者: 许浩成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2014年10月10日,由联合国世界马头琴协会、内蒙古民族事务委员会、中国马头琴学会和锡林郭勒职业学院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马头琴学术研讨会在锡林浩特市举行。本次会议的策划者、世界级马头琴大师、联合国世界马头琴协会主席齐·宝力高在会议开幕式上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这一辈子只为了三个字,那就是‘马头琴’。”

2014年10月10日,由联合国世界马头琴协会、内蒙古民族事务委员会、中国马头琴学会和锡林郭勒职业学院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马头琴学术研讨会在锡林浩特市举行。

本次会议的策划者、世界级马头琴大师、联合国世界马头琴协会主席齐·宝力高在会议开幕式上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这一辈子只为了三个字,那就是‘马头琴’。”

会议期间,齐·宝力高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娓娓道来自己的艺术人生以及对马头琴的见解,通过一种乐器讲述自己对世界的理解。他幽默的言辞、诙谐的比喻,又富含哲理的人生观,让记者读懂了齐·宝力高的内心世界和他一生的事业以及拥有灵魂的乐器——马头琴。

1   2   3   4   5   下一页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