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枫林马镇:枫趣童年·草原亲子主题乐园开启游乐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3-05-22 00:35:18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相约枫林马镇,邂逅科右中旗。5月21日,“枫趣探险,欢乐童年”内蒙古兴安盟科右中旗枫趣童年·草原亲子主题乐园开园庆典在五角枫生态旅游景区内隆重举行。

启动运营仪式现场

中宣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宫秉祥,中宣部机关党委工会主席、二级巡视员吕凯,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田瑞华,内蒙古自治区文旅厅党组成员、内蒙古艺术剧院党委书记、院长李莉,兴安盟盟委副书记、盟长苏和,兴安盟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树成,兴安盟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秦化真,兴安盟人大工委会副主任郭堂,兴安盟行署副盟长屈振年,科右中旗委书记蔡宝军,旗委副书记、旗长王海英,旗政协主席佟红岩,华侨城北方集团党委副书记王轩等出席项目运营启动仪式。

推开“枫趣童年”的欢乐之门

在数十家媒体代表、数十位网络直播达人、千余名游客的见证下,出席庆典的领导及嘉宾共同推开“枫趣童年”的欢乐之门,正式宣布枫趣童年·草原亲子主题乐园开园。

中宣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宫秉祥致辞

宫秉祥在致辞时指出,枫趣童年草原亲子乐园项目的建设运营,是地、企双方通力合作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是科右中旗落实推动“念文旅经”发展思路落地见效的生动写照。科右中旗要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以文旅产业提档升级带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绘就乡村振兴美丽右中新画卷。科右中旗要以此次项目启动运营为契机,强化合作合力、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持续完善旅游产品供给,为建设更加靓丽的祖国北疆风景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科右中旗委书记蔡宝军致辞

蔡宝军在致辞时表示,科右中旗始终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紧围绕中宣部提出的“吃生态饭、做牛文章、念文旅经”发展思路,依托积淀深厚的历史文化、纯正浓郁的民俗风情、独特俊美的自然风光,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不断加强与华侨城、中青旅、中影集团等文旅头部企业的合作,大力推进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核心景区提档升级步伐,积极发展生态游、研学游等旅游新业态,持续走好“生态+文化+旅游+影视”融合发展之路,更好发挥文化旅游这一富民产业的拉动作用,不断激发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蓬勃活力。

科右中旗委副书记、旗长王海英主持开园仪式

仪式上,科右中旗人民政府与深圳科汇智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翰嘎利湖度假酒店建设项目合作协议》,与华侨城欢乐谷集团、兴安职业技术学院三方签订《人才培养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在开园仪式上,独具特色的民族舞蹈、歌曲、小丑表演等将现场观众带到小小巴特尔的探险故事里,在领略草原风光的同时充分感受主题乐园的魅力。

出席活动的领导参观景区

开园仪式现场

枫趣童年·草原亲子主题乐园由科右中旗人民政府与华侨城北方集团、欢乐谷集团共同推进建设和运营管理。乐园占地4万平方米,依托科右中旗独有的枫林草原美景,以“枫趣探险,欢乐童年”为主题,以小勇士“巴特尔”的神奇探险为主线,将鲜卑峡谷、百灵秘境、萌马部落、枫林城堡、牧云农庄等五大极具当地文化特征的主题分区串联起来。

中共中央宣传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旅厅,兴安盟盟直及旗有关部门领导出席项目运营启动仪式。





(文:李洋洋、梁永峰、张泽蒙、赵斌、宝音图 ,供图:科右中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