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夏”雪了,“漫山银装裹杜鹃”惊艳上线

发布时间:2023-05-18 14:50:00丨来源:兴安日报 丨作者:丨责任编辑:

5月16日,突如其来的一场冷空气,把初夏的阿尔山切换成了冰雪模式,一场雪让阿尔山银装素裹,白狼峰次第盛开的杜鹃花披上了一层洁白的“衣服”。雪和花的相遇,让阿尔山呈现给大家“漫山银装裹杜鹃”的景观,浪漫得不成样子。

杜鹃花,又称花中西施,别名为映山红、山石榴、达达香……花通常是漏斗状,颜色变异颇大,常见有粉红、紫红、白色等。诗人白居易曾这样形容杜鹃之美——“回看桃李都无色,映得芙蓉不是花。”

洁白的雪花,落在刚刚盛开的杜鹃花瓣上,粉红与洁白的撞色,更显花朵娇艳欲滴,大自然的神奇让五月的阿尔山美轮美奂,让人陶醉其中。

超长的雪期和花期,促成了这场雪花和杜鹃完美邂逅。大自然给予我们如此浪漫的花海,我们又怎能辜负大自然的美意?有花当赏尽情赏,莫待无花空折枝。五月相约阿尔山,邂逅最美杜鹃花海!






(文/图:刘瑶 都兰 王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