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还记得》我深爱的故乡兴安岭

发布时间:2023-04-20 16:11:23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你是否还记得》

词:刘朝江

曲:宋志奇

演唱:宋志奇、刘洋洋

编曲:陈佳豪

录音、混音:宫成

竹笛演奏:张雅琦


岭上的云哟岭上的风啊

岭上开遍映山红

岭上的云哟 岭上的风啊

昨日的星辰今日的梦


你是否还记得那高高的山岭

还有那满山挺拔的青松

你是否还记得那蓝蓝的天空

俯瞰着林海人杰地灵

从春到秋从夏到冬

那是一生的牵挂那是不老的情


你是否还记得那千里的冰封

还有那炉火点亮的黎明

你是否还记得那喊山的号子

还有那父亲强壮的背影献了青春献了终生

那是无悔的誓言那是不改的初衷


岭上的云哟岭上的风啊

岭上开遍映山红

青山和绿水是不落的风景

我深爱的故乡兴安岭

【曲作者、演唱者简介】

宋志奇,男高音歌唱家,沈阳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师从于刘宏伟教授。现任沈阳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声乐教育系副主任,沈阳音乐学院“青年拔尖人才”,教育部公派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访问学者。

多次在省、市大型演出担任独唱、领唱,曾在“第七届高等艺术院校中外歌剧和艺术歌曲比赛”中获得“教师组”银奖,在“第五届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声乐教学成果展示与交流活动”中获得展演奖。在教育部主办的“2021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中获得教师组三等奖。

曾参演歌剧:《女人心》、《茶花女》、《党的女儿》、《原野》、《野火春风斗古城》、清唱剧《梨树花开》。代表作品:《第一缕炊烟》、《蒙古印象》、《呼伦贝尔蓝》、《谁是今生英雄》、《月光如水》、《我的家乡叫庄河》等。

【词作者简介】

刘朝江,笔名江音、岭上闲士,60前男生,当过知青,任过干部,性格开朗,兴趣广泛。以点滴诗文为伴,去修练情致;用匠人之心生活,去点亮炉火。爱好文学,以散文、诗歌、歌词见长,作品散见众家媒体,牙克石市作协会员,兼任内蒙古根河市作协名誉副主席,曾任《敖鲁古雅风》编委。著有个人文学作品专辑《痴人游梦》、《感悟山林》。

【演唱者简介】

刘洋洋,民族女高音歌唱家,现任沈阳音乐学院青年声乐教师,在读博士。师从于朱玉教授。辽宁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代表作品:《祥云飘过御景山》、《月夜春晓》。曾担任中国教育电视台第三届国学公开课2020-托起明天儿童舞台艺术春晚评委。多次参加省市电视台大型活动、大型音乐会担任独唱、领唱。曾荣获2021沈阳城市新民歌大赛“最具音乐风情奖”。发表多篇学术论文,所教授的学生多次获奖。

扫描二维码聆听《你是否还记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