汩汩甘甜润民心:玉树市国庆水库成功下闸蓄水

发布时间:2023-04-10 10:46:45丨来源:三江源报丨作者:秋菊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9日上午,玉树市国庆水库彩旗飘扬,人头攒动,随着现场一声指令,导流洞封堵闸门缓缓落下,国庆水库工程正式下闸蓄水。

四月的玉树冰雪消融,万物复苏。9日上午,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国庆水库彩旗飘扬,人头攒动,随着现场一声指令,导流洞封堵闸门缓缓落下,国庆水库工程正式下闸蓄水。

一件喜事,一份喜悦,参加仪式的甘达村村民群才仁难掩心中的激动,他说:“今天是个好日子,水库要正式蓄水了,今后我们吃水用水更方便了,生活越来越好了。”

国庆水库自2018年5月开工建设,位于通天河二级支流扎西科河一级支流果青沟上,距离玉树市15公里。水库总库容437万立方米,由沥青混凝土堆石坝、溢洪道、导流放空洞等组成,水库建成后可保障玉树市17.5万人生产生活用水和玉树市南北山2.4万亩绿化灌溉用水。

近十年来,玉树州共实施6大类232项水利工程。其中,玉树市国庆水库、囊谦县晓龙沟水库等重点水源工程建设项目,解决了城镇周边居民生产生活用水以及农田和林地灌溉用水。一项项民生水利项目落地建设,一个个基础水利工程加速推进,山间渠道,纵横交错;饮水管道,惠及万家……

忆往昔岁月峥嵘,展未来任重道远。未来,玉树市将继续发扬“吃苦耐劳、不畏艰险、质量取胜”的精神,精心组织、强化管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抓好后续工程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程建设任务,使国庆水库早日发挥效益,造福玉树人民。

(文:秋菊 ,来源:三江源报,原标题:汩汩甘甜润民心——写在玉树市国庆水库成功下闸蓄水之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