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的桃花开了!惊艳了春风装点了行人的梦

发布时间:2023-04-03 16:59:4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粉白绯红的桃花灿若云霞,惊艳了春风,装点了行人的梦。

春日时节,西藏林芝的桃花不负春风、如约而来。登高遥望,山间原野的桃花绵延成海、如云如霞;俯首轻嗅,房前屋后的桃花移步换景、春色满园。行走在巍峨的雪山脚下,穿越在新绿的阡陌之间,在恬静的村落里赏春,到古老的民居边访春……粉白绯红的桃花灿若云霞,惊艳了春风,装点了行人的梦。

超喜欢西藏林芝的桃花,与雪山为伴,绵延舒展,造就了它的大气磅礴。

挺拔伟岸,虬枝恣意盘旋,是它的气势;旁逸斜出,展现千姿百态,是它的洒脱。

如果把南方的桃花比作江南小家碧玉的话,那么,林芝桃花就是脸上带着高原红的野心十足的藏族姑娘。



















【摄影师简介】

郑宪章,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上海市摄影家协会理事,上海画报首席记者。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从事摄影创作近40年,其作品多次在国际、国内摄影比赛中获奖。1989年东渡扶桑,就学于日本东京学艺大学,专攻中日文化比较研究。旅日归国后,坚持不懈地把镜头对准上海,努力记录反映上海人的精神风貌和日新月异的上海建设新貌。所摄作品除大量刊载在各种报刊杂志上以外,还被大量用于上海对外宣传的画册和展览以及各种公益广告。曾先后在圣彼得堡、旧金山、悉尼、东京、大阪举办了《今日上海》摄影个展。

(文字/摄影:郑宪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