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奈曼旗:樱桃红了 “钱”景可期

发布时间:2023-03-31 15:03:42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一颗颗樱桃晶莹剔透,缀满枝头。

春光正好,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青龙山镇四一村樱桃大棚内生机盎然。红艳艳的大个“美早”樱桃犹如一颗颗红宝石,晶莹剔透,缀满枝头。望着枝头上的累累果实,陈志龙心里乐开了花。

“18个樱桃大棚,预计总产量在2万斤左右,目前市场价是120元每斤,果品好一点的能达到160元每斤。”看着满树的“红果果”,陈志龙介绍道。

樱桃树是喜温作物,对温度要求极高,陈志龙采用标准化大棚种植,通过大棚保温技术达到樱桃生长的温度,保证樱桃的标光、着色、口感,鲜果刚上市就被很多客商“盯”上了。

来自旗内的客商王福超早早就和陈志龙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今年,他们的樱桃无论是个头、色泽还是口感都非常好,我打算销往赤峰、北京等地。”客商王福超说。

对于下一步打算,陈志龙也有自己的想法:除了一部分批发外,今年想主攻采摘的方向,通过采摘,让更多的城里人享受“田园”生活,同时,也可以为青龙山镇的旅游业发展拉一些“人脉”。

在樱桃大棚务工的袁超华正在给大棚通风,他说,自己现在年纪大了,出去打工也不方便,在这里务工每个月有3500元的收入,每天就是负责浇水、施肥、通风、升降棉被,工作不累,离家还近,妻子也在这打零工,每天也有100元的收入。像袁超华一样的固定工人有8个,而每年管护大棚需要的临时工达到2700多人次,青龙山的樱桃大棚在发展特色产业的同时,也促进了群众就业增收。

技术人员在查看樱桃长势

红红的樱桃挂满枝头

红红的樱桃挂满枝头

红红的樱桃挂满枝头

(文/图:宋颖 李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