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伦旗:人勤春来早 满棚春色惹人爱

发布时间:2023-03-29 16:25:0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初春时节,乍暖还寒,然而在库伦旗各个设施农业的大棚里,却是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种植户们忙碌的身影成为春日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在内蒙古通辽市库伦镇南元宝山村胡延山家的樱桃大棚里,成排的樱桃树上结满了果实,一簇簇雪白的樱桃花把整个大棚装点得格外素雅好看,满是美好的憧憬和丰收的希望。种植户胡延山和家人正在熟练地进行疏果掐杈工作,2012年他就开始在大棚里栽种樱桃,如今已发展到7个大棚,去年一个棚产量在1000斤左右、收入四五万块钱。

同村的卢晓华以往只是靠种植家里30亩口粮田为生,看到村民们通过发展设施农业挣了钱,今年他也投入了10多万元,建设两个大棚搞起蔬菜种植,大棚里的秧苗长势良好,满棚一派春的气息。卢晓华介绍:“一个棚种的西红柿,一个棚种的香瓜,西红柿四月份就能上市了,香瓜四月末才能上市。”

产业兴、群众富。近年来,库伦旗大力调整产业结构,构建多元产业发展格局,打造特色农业品牌,积极发展设施农业,助推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现在,在库伦镇南元宝山村,像胡延山、卢晓华一样通过种植反季节果发展设施农业的村民逐年增多。南元宝山村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城郊结合优势,大力发展设施农业,通过政策扶持、示范带动,不断转变农业生产方式,积极引导农户自主发展种植,助推农村产业兴旺、农户增收,切实让设施农业成为群众致富增收的“新引擎”。

人勤春来早,奋蹄赶秋实。放眼望去,大家抢农时忙耕种,用勤劳的双手共同谱写着春天的序曲!一排排温室大棚就像一列列幸福列车,载着库伦追梦人驶向增收致富的大道。

(文:呼斯乐 明梅,摄影:于明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