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内蒙古•库伦荞麦特色产业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9 15:05:0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3月26日上午,由通辽市库伦旗人民政府主办、库伦旗区域经济合作与金融服务局承办的2023内蒙古•库伦荞麦特色产业推介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2023内蒙古•库伦荞麦特色产业推介会

活动中,库伦旗全面系统推介了荞麦产业发展情况及文化旅游产业情况。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库伦旗与银沙湾沙漠水滑道及观景平台建设项目、水发上善集团有限公司劳德巴赫精酿啤酒生产项目、荞麦系列产品加工项目等9个项目代表进行签约。“未来的话,我们会跟库伦的政府和企业一起建设数字化的供应链管理平台,还有外贸进出口综合服务平台,还有物流相关的这些数字化平台,我们相信结合我们的经验,以及库伦的这些特色的资源和优势,我们能够把库伦推广到全世界。”恒峰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甘富程说道。

库伦旗全面系统推介荞麦产业发展情况

随后,库伦旗6家企业集中展示了荞麦面、苦荞茶、荞麦酒、沙漠水稻、杂粮杂豆等特色农产品并现场制作荞麦美食,与会人员现场品尝荞麦美食,纷纷赞不绝口。此次推介会旨在宣传推介库伦旗荞麦产品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打响“库伦荞麦,健康常在”金字招牌,让库伦旗优质绿色农产品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走出去”,推动库伦旗乡村产业全产业链升级、高质高效发展,并通过推介会,发掘和寻求更多商机,吸引更多企业跟优秀人才到库伦旗投资兴业,推动库伦荞麦全产业链健康发展。 

库伦旗与各项目代表进行签约

库伦旗人民政府副旗长蒋波表示,近年来,荞麦系列产品备受广大消费者青睐,库伦旗作为“中国荞麦文化之乡”,在荞麦产业发展上具有得天独厚的巨大优势。下一步,库伦旗委、旗政府将依托“库伦荞麦”区域公用品牌优势,大力引进企业入驻,加快形成荞麦特色产业聚集区,进一步拉长荞麦产业链,全力打造中国荞麦功能食品创新基地。

来自库伦旗的企业展示荞麦产品,与会人员现场品尝荞麦美食

来自库伦旗的企业现场制作荞麦美食,与会人员现场品尝荞麦美食

来自库伦旗的企业展示荞麦产品、现场制作荞麦美食,与会人员现场品尝荞麦美食

(文:斯琴图 吴珮溪 王磊,摄影:吴珮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