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团旗跟党走:共青团玉树藏族自治州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3-03-28 18:50:06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3月27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玉树藏族自治州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玉树市开幕。

3月27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玉树藏族自治州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玉树市开幕。

共青团青海省委副书记索朗德吉,玉树州委常委、玉树州总工会党组书记江海梅出席并讲话。共青团玉树州委书记更尕桑培代表共青团玉树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团旗跟党走 奋勇前行建新功在奋力谱写健康现代幸福生活新篇章中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五年来,共青团玉树州委贴近青年需求,在解决青少年困点难点上下功夫,尽心尽力尽责,青年幸福感获得感更加充实。联合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开展“希望之星1+1一家亲 我在北京有个家”青少年助学帮扶项目,组织全州28名少年儿童赴京参加“京玉少年手拉手,民族团结一家亲”夏令营活动。积极对接各类扶贫基金,为全州贫困青少年累计争取生活学习用品及资金235.45万元。

同时,持续举办青年联谊交流活动,积极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开展“网络安全周”“暖蜂行动”,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等宣传教育活动30余场。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先后建立寺院青年之家15家,组织青年之家、社会组织推荐的用工企业13家。

五年来,共青团玉树州委举办了“全省'乡村振兴青年先锋’暨农牧区创业致富青年'领头雁’”玉树州专场培训班。积极推进“青年心·创业情·玉树梦”创业扶持行动,先后为45个创业团队和个人发放扶持资金50万元。依托北京对口支援玉树项目计划,重点对20家扶贫效益良好的项目企业或公司扶持了100万元项目创业资金。

五年来,共青团玉树州委协调联系青海本土公益组织一友成公益开展《闻到3710米的温暖--玉树贫困青年扶贫项目》。打造“共青团+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品牌,开展“青力扶贫 联创梦想”“向阳花基金”等活动。号召各级团组织、青少年生态环保组织和团员青年、青年企业家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开展“保护母亲河”行动等各类环保主题宣传活动300余场。与“河流守望者”等组织联合发起的“河我一起守护碧水”净滩行动倡议,累计开展各类保护活动300余场次。

大会指出,今后五年,共青团玉树州委将打造好“江源青绿·复兴同心”和“江源青绿·生态同行”工程,并推动落实增强青少年爱党报国情怀、提升共青团工作大局贡献度、推进青年发展型社会建设、推动共青团改革纵深发展、强化新时期从严管团治团和推动党团队链条协调贯通6项重点任务。

(供稿:共青团玉树州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