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左中旗:就业指导帮扶成为高校毕业生求职法宝

发布时间:2023-03-22 10:30:0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男生可以根据季节搭配西装,不要穿太多,如果夏天穿了衬衫加外套,等待面试的时候就已经大汗淋漓了,这样反而会让你更紧张。”在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举办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攻坚行动暨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培训班上,讲师许彦宁正在向高校毕业生讲授面试注意事项。

“这次培训的对象主要是离校未就业应往届高校毕业生及就业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通过‘培训训练—岗位推荐—免费指导’的模式,围绕职业指导、岗位推荐及公务员,事业单位等公职考试备考指导、面试实战演习及点评等展开讲解。”科左中旗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王玉山介绍。

科左中旗人社部门通过开展免费的就业培训,让高校毕业生高校毕业生充分了解职业选择、备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未就业毕业生提供学习机会,帮助高校毕业生提升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尽快实现高质量就业。同时,贯彻落实“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社区民生工作志愿服务计划”“面向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人才储备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拓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渠道。

“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其就业情况一头牵着千家万户,一头牵着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我们人社部门通过事业单位招录一批、企业招聘一批、基层社区就业一批、青年见习留用一批、创业带动一批,全面拓宽就业空间,积极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态势持续稳定向好。”科左中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战说。

近年来,科左中旗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通过发挥好政策性岗位“压舱石”作用,组织开展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专场招聘会、校园招聘会等工作,充分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同时,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实施一次性扩岗补助、社会保险补贴、税费支持等扶持政策,支持中小微企业稳岗扩岗,吸纳更多高校毕业生就业。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强就业指导服务,强化求职指导和择业辅导,提高毕业生就业能力。同时,做好困难家庭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全力以赴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千方百计促就业、保就业。”刘战强调。

(文:包乌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