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上“莓”梢 小草莓打开致富大门

发布时间:2023-03-02 17:25:0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走进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库伦镇南元宝山村的草莓采摘基地,绿色的秧苗、白色的花朵、红色的草莓映入眼帘,清香的果香味儿扑面而来。前来采摘的游客穿梭其中,棚里满是欢声笑语,好不热闹。

“元宝山这儿的草莓特别好吃,又大又甜,家里的老人孩子都喜欢,我们每年都到这里摘草莓,送给亲戚朋友,还能体验到采摘的乐趣,非常有意思。”游客丽丽和家人采摘了满满一筐草莓,笑着对记者说。

草莓种植不仅满足了群众“舌尖上的需求”,也鼓起了种植户的“钱袋子”。据采摘基地负责人张文斌介绍,今年的草莓价格一直很好,春节前达到了40元一斤,节后有所下降,每斤也在35元左右,一个大棚净收入可达3万元。张文斌说:“我们主要走批发,旗内超市里的草莓基本都是我家的,而且正好赶在春节前后上市,销量不成问题。”

除了草莓外,园内的小柿子也已进入收获期,主要销往旗内各大商超,深受本地消费者的喜爱。“我们家一直从他家进草莓和小柿子,都是现摘现送,特别新鲜,草莓和小柿子的销量都很好,当地顾客也特别认可,都说喜欢元宝山当地的水果蔬菜。”家美嘉副食超市老板向记者介绍到。

近年来,库伦旗坚持“走生态路、兴农牧业、打文旅牌”发展思路,持续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引导农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设施农业,种植高品质蔬菜和水果,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文/图:莫日格吉勒 包斯琴图 曲芊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