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一起向春天: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举办春节联欢晚会

发布时间:2023-01-12 14:30:00丨来源:河南县融媒体中心 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月10日晚,由中共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委员会、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年河南县春节联欢晚会激情上演,充分展现青海省河南县人民群众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此次春节联欢晚会包括舞蹈、民歌、合唱、弹唱、独唱、服饰展演、民俗等节目,不仅有知名演员助阵,更有民间艺术家演绎精彩,表达着河南县各族人民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与憧憬。

联欢晚会以一支《腾飞的蒙旗》开篇,蕴藏着春的激荡、奋进腾飞的力量。整台晚会载歌载舞,充分展现出河南草原上绿色发展、生态友好、文明和谐现代化的主旋律,处处呈现出人民安居乐业、民族团结进步、经济社会发展,全社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开拓创新,担当实干,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河南的喜人局面。

《蒙古包里的故事》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土生土长的乡土文化传递出党的声音和关怀。同时也让文化插上了腾飞的双翼,书写新河南更加精彩的篇章。《欢乐的安代舞》展现出河南蒙古族独特民族风采的同时,也展现出蒙旗人民在党的引领下孜孜不辍的精神状态。

晚会结尾,一首《初升的太阳》将现场气氛带至高潮,回望过去,我们满怀豪情,展望未来,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河南蒙旗新的繁荣和腾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文:河南县文体旅游广电局,图:河南县委宣传部,原标题:奋进新时代 一起向春天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