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密集调研,内蒙古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企业现场办公释放什么信号

发布时间:2023-02-02 16:16:2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王金梅丨责任编辑:王金梅

王莉霞:“要有雄心壮志把总量做大,把家底攒足。”

春日不远,战鼓催征。

1月30日至2月1日,也就是正月初九至十一,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先后到多家企业调研并现场办公,从扩充资本金到加快项目落地,从探讨破解企业发展的困境到帮企业找市场,她与大家共同探讨、共同研究、共同解决。

1月30日,王莉霞到内蒙古能源集团现场办公,研究企业在扩充资本金、加快项目落地、发展新能源产业等方面遇到的问题

据当地媒体报道:1月30日,王莉霞到内蒙古能源集团现场办公,与大家共同研究企业在扩充资本金、加快项目落地、发展新能源产业等方面遇到的问题,盯对相关部门对企业提出的困难诉求逐一给予回应,并将责任落实到人。她说,过去一年能源集团在改革增效上取得了新成效,今年要以更大的力度抓改革、抓创新、抓发展。各地各部门要把能源集团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该出手时就出手,怎么有利于做大做强能源集团就怎么干,怎么有利于做好现代能源经济这篇文章就怎么干,让国企敢干真正形成一种氛围、一种文化。各方面都要强化交卷意识,主动领任务、领责任,交成果、见效果,针对问题迅速研究形成具体方案举措,定期跟进调度,紧抓快办解决,齐心协力推动能源集团发展开创新局面、实现新突破。

1月31日,王莉霞在蒙牛集团了解生产经营和产业园项目推进情况

1月31日,王莉霞到蒙牛集团和伊利集团调研,现场解决企业困难,研究安排奶业发展工作。王莉霞与大家共同研究内蒙古自治区奶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盯对相关部门回应企业在种质资源科技攻关、贷款融资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并逐一落实责任。她说,推进奶业振兴是建设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年第一会”的具体举措。要坚持为养而种,把农民组织起来,对接好龙头企业,推动规模化经营。要强化科技创新、工艺创新,打造全球智造标杆基地。要全区一盘棋,政企一条心,既支持伊利、蒙牛这样的大企业,也要支持各类中小乳企,凝聚合力推进奶业振兴。

1月31日,王莉霞在伊利智造体验中心参观液态奶生产线

2月1日,王莉霞到包钢集团调研并现场办公,现场协调相关部门帮企业找市场、找资金。她说,一定要跟着市场走,把独有的资源优势变成独特的产品优势,怎么能够占领市场就怎么做。要把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做,强化专业协作,做到安全、环保、有效益。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对包钢集团提出的困难和问题,王莉霞逐一盯对相关部门回应解答,并将任务落实到人。

敢于向问题叫板才叫真担当,善于在困难中打开局面才叫有作为。王莉霞连续3天到企业密集调研,指向性极强——把脉问诊、出谋划策,并将任务落实到人。其中更有一个词高频出现——“雄心壮志”。

在内蒙古能源集团,王莉霞说,企业要树立雄心壮志,以更高的目标、更高质量的发展、更高水平的管理,推动能源集团成为“蒙”字号国企方阵的新标杆、在全国能源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在蒙牛集团和伊利集团,王莉霞强调,要牢记总书记重要嘱托,以产业发展的高质量、企业管理的高水平、奶产业技术创新的高地,全力推进奶业高质量发展。要树立雄心壮志,着力解决草源、牛源、奶源问题,全力抓好种业振兴,推动业态集中集聚集约发展,创建从“一棵草到一杯奶”的全球一流的全产业链生态圈。

在包钢集团,王莉霞说,办好包钢意义重大,对包钢的发展问题,不仅要从经济上看,更要从政治上看。要树立雄心壮志做强包钢,在全国钢铁企业中对标一流、争创一流、迈向一流。要大公无私推动改革,优化业务布局,强化科技创新,提升管理水平,狠抓安全生产,对党负责、对企业负责、对股民负责,重振包钢雄风。历史上有“齐心协力建包钢”,新时代要“齐心协力发展包钢”,举全区之力推进包钢集团高质量发展,共同努力让所有内蒙古人为包钢骄傲。

2月1日,王莉霞来到包头稀土研究院,详细了解国家重点实验室及稀土新材料中试示范基地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情况

刚刚闭幕不久的内蒙古自治区两会上,王莉霞在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要有雄心壮志把总量做大,把家底攒足。

综合内蒙古当地媒体报道,内蒙古的雄心壮志就是要在全国发展大局中“晋位提级”,就是要把经济总量做到全国中游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