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与文旅厅长面对面 现场办公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3-02-03 13:14:17丨来源: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2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在呼和浩特市召开驻呼重点旅行社代表座谈会,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秦艳现场办公,与各家企业面对面,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共商发展良策,为重启旅游业蓄势发力。

座谈会上,各家企业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畅所欲言,介绍了当前旅行社业发展情况和面临的挑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围绕如何打造内蒙古特色“IP”、整顿旅游市场秩序以及帮扶旅行社重启的优惠政策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交流中,秦艳认真询问了旅行社相关帮扶优惠政策是否落地、宣传营销存在哪些短板和市场主体培育情况等问题,并现场作答。她表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区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发布了《内蒙古自治区2023年坚持稳中快进稳中优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为实现全区旅游业快速恢复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近期也将围绕提振市场信心、刺激文旅消费、助企纾困解难推出一系列政策措施。广大旅游企业要用好用活这些政策措施,抢抓旅游业复苏发展的大好机遇,积极行动起来,以提劲、提质、提效的满格状态跑出干事创业的加速度。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部署要求,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将进一步加大资源整合、区域协调、品牌统筹力度,充分调动各级各类市场主体积极性,集中打造几个在全国叫得响、在市场立得住的景区,把最美的草原林海、沙漠瀚海、长河大湖、冰天雪地都做出产品、做成精品,创造更多文旅融合的看点、亮点、卖点,做到从东到西全域皆可游、春夏秋冬全年无淡季。

为推动全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将组织开展旅游行业校企对接活动,加大从业人员培训力度,提升旅游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服务理念和服务水平,让每个人都成为宣传内蒙古旅游的“形象大使”。组织召开政银企对接会,鼓励金融机构开发定制有针对性的文旅金融产品,帮助旅行社等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持续加大“不合理低价游”等旅游乱象专项整治力度,从严查处扰乱旅游市场秩序及严重侵害游客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让正规企业叫好、让游客心中有数。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蔚治国、张文俊,内蒙古文旅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子义,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摄影:王慧,来源:草原全媒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