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科尔沁,赴通辽之约” 记录属于你的“冰雪奇缘”

发布时间:2022-12-28 14:05:00丨来源:通辽文化旅游广电资讯 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广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积极响应内蒙古自治区文旅厅、通辽市委、市政府推动全域全时全季旅游快速均衡发展,打造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品牌发展战略,充分挖掘通辽市冬季旅游资源,从2022年12月—2023年2月,将举办“第二届通辽冰雪嘉年华”等一系列冬季文旅活动,活动期间通过举办丰富多彩和异彩纷呈的文体和旅游活动,营造浓厚的节庆氛围,促进文体旅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推动通辽市冰雪经济和旅游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安排

赏冰雪嘉年华

第二届通辽冰雪嘉年华、“周末游库伦”第二届冰雪文化旅游节暨冰雪嘉年华和冬捕节、科左后旗欧翔玖玖滑雪场主题活动、霍林郭勒第十一届冰雪节·冰雪嘉年华等活动将于2022年12月至2023年1月相继启幕。活动期间通过举办丰富多彩和异彩纷呈的文体和旅游活动。逛冰雕雪雕展、观灯海游园会、赏烟花盛宴、电音音乐节、年货节、文化节、杂技马戏团表演、体验原汁原味的冬季渔猎民俗等。

玩冰雪健体魄

在冰雪活动期间,特设雪圈滑道、雪地摩托、雪地迷宫、雪地转转、雪地飞龙、雪地滚筒、雪地悠波球、雪地碰碰球、旋转木马、沙漠越野车、自驾UTV全地形车、冰上垂钓、冰上打陀螺、趣味冰车赛、冰上拔河等比赛、雪上拓展及真人CS等系列冰雪活动等你来嗨翻全场。

品美食鉴蒙餐

“周末游库伦”第二届冰雪文化旅游节暨冬捕节活动将在2023年1月在通辽市库伦旗道老都水库举办。带你品尝最鲜的鱼肉,体验冬日里的“新鲜”与温暖。除了品尝新鲜的鱼怎么少得了通辽“八珍味”呢!通辽“八珍味”—科尔沁蒙古馅饼、通辽牛肉干、通辽荞面、科尔沁肥牛火锅、通辽烤羊腿、炒米、黄金玉米餐、小米豆角饭,带你品味出科尔沁饮食文化的独特魅力。

观演出赏民俗

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引导文化旅游消费理念,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丰富多彩的适应时代主题的系列冬季文化活动,包括通辽市乌兰牧骑音乐会《春风十万里》巡演、通辽市2023年迎新春群众文化惠民文艺晚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惠民演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春节联欢晚会系列活动、乌力格尔艺术团下基层惠民演出、科左中旗百姓村晚等活动。

寻年味逛庙会

激发消费新动能、提升消费供给质量、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举办“年货赶大集文旅促销费”系列活动。活动整合绿色农畜产品、传统食品、民族手工艺品等商品,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人性化服务,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献上一场绿色、健康、民族文化的特色产品盛宴。

通辽市冬季旅游优惠政策

为了提振旅游市场信息和活力,开展文化和旅游领域纾困惠企,2022年8月通辽市出台了《通辽市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扶持奖励办法》,《办法》中多项条款助力冬季旅游市场回暖,加快实现文旅振兴。

(一)市内旅行社组织游客入住酒店不少于1晚,游览2个及以上有门票收入的旅游景区,全年接待游客量达到3000人,年终一次性奖励6万元;全年接待游客量超出3000人的,超出部分按照每人次30元给予奖励。

(二)对市外组团社组织游客来通旅游,并交由当地旅行社接待,入住酒店不少于1晚,游览2个及以上有门票收入的旅游景区,年度累计人数达到2000人(次),一次性奖励5万元;全年组织游客量超出2000人的,超出部分按照每人次30元给予奖励。

(三)对市外组团社组织境外游客来通旅游,并交由当地旅行社接待,入住酒店不少于1晚,游览2个及以上有门票收入的旅游景区,年度累计人数达到500人(次),给予一次性奖励5万元;全年组织游客量超出500人的,超出部分按照每人次100元给予奖励。

(四)从国内引来一次旅游包机,入住酒店不少于1晚,游览2个以上有门票收入的旅游景区,包机人数50-100人,给予组团社一次性奖励1万元;包机人数100人以上的,奖励组团社2万元。

(五)组织一趟旅游专列团队游客,入住酒店不少于1晚,游览2个以上有门票收入的旅游景区,专列人数300-400人的,给予一次性奖励3万元;专列人数在400人以上的,给予一次性奖励5万元。

(六)组织一次自驾游团队游客,入住酒店不少于1晚,游览2个以上有门票收入的旅游景区,车辆超过30辆、人数90人以上的,给予一次性奖励1万元。

通辽市冬季旅游线路安排

从全国各地乘坐飞机、高铁或自驾到达通辽市区,下车体验通辽美食,入住酒店。

第1天

通辽市开发区

第一天,早上乘坐公交车、出租车、自驾或步行至开发区游玩冰雪嘉年华,逛冰雕雪雕展、观灯海游园会、赏烟花盛宴、电音音乐节、年货节、文化节、杂技马戏团表演、冰雪娱乐体验,路程20分钟,游玩时间5个小时;中午在园区内用餐;下午赴通辽市科技馆、图书馆(非遗展)、美术馆参观游览,路程10分钟,游玩时间3个小时。晚上到辽河剧院观看由通辽市乌兰牧骑演奏的音乐会《春风十万里》,享受西洋乐、民乐、声乐等多种形式的演奏。

第2天

莫力庙世源温泉

第二天,早乘坐公交车、出租车或自驾出发赴科尔沁区莫力庙世源温泉,在严寒的冬日褪去寒冷的疲惫,体验温泉,享受温泉spa,中午在景区午餐、休息。游玩结束后返回通辽市区。

第3天

科左后旗欧翔玖玖滑雪场

第三天,乘坐出租车或者自驾到科左后旗欧翔玖玖滑雪场,感受速度与激情,单双板滑雪的惊险与刺激、嬉雪、雪圈帮你找回童年的记忆,还能参加雪上拔河、冰车比赛、滑雪比赛等。可在景区的餐厅、咖啡厅就餐、休息,同时观看民族歌舞表演。路程1小时10分钟,游览时间5个小时。游玩结束后可以返回通辽市区。

第4天

库伦旗

第四天,乘坐出租车或者自驾到库伦旗,体验“周末游库伦”系列活动之“银沙湾冰雪嘉年华”和“冬捕节”。在银沙湾景区戏雪区:体验雪地真人碰碰车、雪圈冲浪、骆驼拉爬犁、雪地碰碰球等雪上娱乐,感受真正意义上的激情碰撞;在冰上乐园:冰上滚筒、冰上自行车、黄包车、儿童漂移车等多种游玩模式,与家人、伴侣、朋友慢慢感受冰雪世界的美好时光;体验赛道:雪地摩托、漂移车,跟随专业的教练,驰骋林海雪原,去追风逐雪,穿越冰雪秘境,体验速度和激情;冲沙区:乘坐沙漠越野车、自驾UTV全地形车,银色的沙子、五颜六色的冬季,拼凑出专属银沙湾冬日的浪漫。园区内特设置了年货大集展区,除了年货还设有带有本地特色的特产,如荞面、牛肉干、奶制品、蒙古族服饰等等。可以在景区休息区、美食区就餐休息。稍作休息出发赴库伦旗道老都水库,参加“冬捕节”活动,体验原汁原味的冬季渔猎民俗,品大锅炖全鱼,玩儿转冰上趣味运动会。晚上返回通辽市区。

第5天

霍林郭勒市

第五天,乘坐出租车或者自驾赴霍林郭勒市,体验霍林郭勒第十一届冰雪节·冰雪嘉年华带来的冰雪风情的无穷魅力。可在霍林郭勒品尝美食,逛民族特色店。晚住霍林郭勒市。

第六天,早餐后返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