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基建新成果!兴安盟两新通用机场通航,六旗县随意飞

发布时间:2022-12-24 15:39:5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24日上午11时,两架飞机先后从兴安盟突泉县太平机场和扎赉特旗音德尔机场傲然起飞,标志着兴安盟突泉县、扎赉特旗通用机场正式通航。

冬日的内蒙古兴安盟冰天雪地,但基建的“热度”不减。24日上午11时,两架飞机先后从兴安盟突泉县太平机场和扎赉特旗音德尔机场傲然起飞,标志着经过六个月的紧张建设,内蒙古首批“五统一”建设的兴安盟突泉县、扎赉特旗通用机场首航成功,正式通航,两座新通用机场的“加盟”翻开了内蒙古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新篇章。

兴安盟扎赉特旗通用机场首航仪式现场(摄影:刘海涛)

统筹建设运营区内通用机场是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突泉县太平机场和扎赉特旗音德尔机场顺利实现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当年投运,在区内通用机场建设史上尚属首次,通过“统一标准、统一设计、统一前期、统一建设、统一融资”的“五统一”建设,跑出了“内蒙古速度”,创造了通用机场建设节约、集约的典范。

兴安盟突泉县通用机场首航仪式现场(摄影:苑康)

兴安盟突泉县通用机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宇说:“下一步我们将开通短途运输业务,突泉到通辽航线,2023年7、8、9月份开通突泉到阿尔山航线,将极大地满足旅客的出行要求。我们将进一步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开展航空驾驶培训、救援、空中旅游、空中表演、空中航拍、空中测绘、农林喷洒等特殊业务。”

兴安盟突泉县通用机场首航仪式现场(摄影:杨黎)

兴安盟扎赉特旗音德尔机场筹建办副主任何万水说:“扎赉特旗音德尔机场的建成开航,打开了扎赉特旗经济社会发展新的一页,让我们共同怀着喜悦的心情、携起手来,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为建成美丽、富饶、文明、幸福的扎赉特旗而努力奋斗。”

兴安盟突泉县通用机场首航仪式现场(摄影:杨黎)

据了解,2023年,兴安盟科右前旗和科右中旗通用机场也将陆续实现通航。届时,4座通用机场将与乌兰浩特机场、阿尔山机场形成区域航空交通体系,兴安盟将率先在全区实现民航和通用机场县域全覆盖,对于完善全盟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发展通航旅游新业态、提升地区应急保障能力、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具有重要意义。

兴安盟突泉县通用机场首航仪式现场(摄影:苑康)

兴安盟突泉县通用机场通航现场(摄影 :曾令刚)

(文:赵英建 韩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