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首届沙棘采摘节开幕 为阿尔山第十七届冰雪节添亮点

发布时间:2022-12-23 14:10:00丨来源:​ 阿尔山市融媒体中心丨作者:何临轩 刘媛媛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第十七届阿尔山冰雪节开幕之际,12月22日,阿尔山森工公司首届沙棘采摘节盛大开幕,为冰雪盛世增添新亮点。

瓜果飘香谷满仓,硕果累累庆丰收。在阿尔山林业局沙棘果园,放眼望去,火红的沙棘果挂满枝头,在太阳光照耀下格外惹人喜爱,到处呈现出一片生机盎然、丰收在望的喜人景象。通过举办沙棘采摘节,为阿尔山市发展绿色产业、增加职工群众收入增添新动能。

阿尔山森工公司始终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力实施退耕还林工程。经过多方调研考察,选择亚乔木大果沙棘作为退耕还林树种,现已栽植大果沙棘经济林总面积达6.527万亩,形成了内蒙古自治区最大最集中连片的沙棘种植基地。在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优势结合下,阿尔山森工公司沙棘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

昔日的一片片耕地变成了绿色经济长廊,走出一条“退耕得生态,民众得实惠”的双赢之路,相信今年冰雪节期间,沙棘果园一定会成为重要的游客体验打卡地。

据介绍,沙棘为药食同源植物,素有“维C之王”称号,作为世界上含有天然维生素种类最多的珍贵经济林树种,其每100克果汁中,维C含量可达到825—1100毫克,远远高于鲜枣和猕猴桃,被誉为“天然维生素的宝库”,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生态价值和经济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