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阿尔山,冰雪大兴安!这里藏着一个梦幻的冬天

发布时间:2022-12-22 17:51:32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朱明红、齐腾达等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冰雪旅游季,快乐无极限!12月24日晚,第十七届阿尔山冰雪节即将在这座小城开幕,梦幻浪漫的冰雪狂欢,点燃冬日里的激情。

【视频】童话阿尔山,冰雪大兴安

千山暮雪,万岭白头……茫茫林海银装素裹,美丽的哈拉哈河冰花缀面。冬至,这座内蒙古兴安盟的边境小城以一副惊艳的面庞,正式进入童话冰雪季,浪漫柔软的雪花像一个个快乐的精灵,把“梦幻阿尔山”装扮得俏皮可爱、美轮美奂!

冰雪旅游季,快乐无极限!一年一度的冰雪节既是阿尔山的传统节庆活动,又是冰雪旅游季的盛大开启,更是阿尔山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品质盛宴。12月24日晚,第十七届阿尔山冰雪节即将在这座小城开幕,梦幻浪漫的冰雪狂欢,点燃冬日里的激情。

本届冰雪节的主题是“童话阿尔山,冰雪大兴安”,立足市场思维和游客视角,“重卖点、重业态、重体验、重运营”,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市场运作、全民办节,打造以鹿角湾温泉度假营地为主营地,以青坊雪街、圣泉雪集、太伟雪场、氧心雪道、森林雪野为五区,以“夜游阿尔山”“行阅阿尔山”“畅玩阿尔山”为三大游线,并以系列特色活动和“阿尔鹿”IP形象贯穿活动始终,使广大游客尽赏北疆风光、畅游童话雪国、感受冰雪魅力、体验林俗风情,真正让阿尔山“冷资源”释放“热效应”,助推兴安盟冬季旅游火起来、旺起来。

冰雪童话地 燃情鹿角湾

走进鹿角湾温泉度假营地,洁白的雪模在艺术大师的雕琢下,不同主题、造型各异的微雪雕精彩亮相,与白色的八角屋营地、三角木屋营地相映相衬,宛如白雪公主的童话王国。在第十七届阿尔山冰雪节开幕式的主会场,周边建有欢乐动物城、魔法世界、梦幻城堡、萤灯雪屋等主题各异的雪景雪雕群,可品、可玩、可游、可赏、可购、可拍的多样化业态产品,既可在雪屋中体验围炉煮茶的惬意,又可在魔法世界中聆听“冰雪圆舞曲”,尽情感受新鲜刺激、文艺清新、浪漫时尚、新潮炫酷的冰雪体验。开幕式当天,将有四省区滑雪竞技表演赛、雪地摩托竞技赛、内蒙古雪地足球赛、阿尔山首届青少年速滑赛等冰雪赛事精彩上演;潮流走秀、虚拟+现实开场秀、冰雪节项目线路发布、烟花秀与星空许愿、雪地篝火音乐会、露营狂欢等娱乐体验活动欢乐呈现,全面开启阿尔山冬季旅游的序幕。

星光璀璨地 造梦在雪村

阿尔山雪村建设于2018年,依山而建,傍水而栖,总建筑面积约为2000平方米,真实还原了东北林区民俗和原生态建筑,又兼顾了少数民族传统民居等多种建筑风格。雪村内设有俄式餐厅、中餐厅、茶吧、酒吧、高档民宿,为不同需求的游客提供特色民宿和餐饮服务。高18米的观景塔楼、木制小火车、鹿苑和兔舍,再现大兴安岭林区生产生活原始风貌。为了迎接冰雪节的到来,雪村内新建了VR虚拟5D体验馆、精酿啤酒屋、特色豆制品体验馆、蒙古包、撮罗子、美食街、文创产品店等服务业态,让雪村更加梦幻绚丽、浪漫温馨。

运动康养地 冰火两重天

来阿尔山,怎能不去体验一下滑天然雪的感觉呢?为了提升旅游度假区的服务品质,阿尔山太伟滑雪场进行了改造升级,增开了中级道,新采购了滑雪板、滑雪服等专业装备设备,进一步完善雪场基础设施。在西山滑雪场设置观景台,方便游客观看国家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训练,一览世界冠军的风采。为推动全民上冰雪,滑雪场推出亲子雪季卡、成人雪季卡、儿童雪季卡等福利酬宾政策,刺激雪上运动的激情回归。在阿尔山西山脚下,3万平方米的室外冰雪运动场冰面全部浇筑完成,冰场上建有雪雕园、戏雪园供游人观赏打卡,场内设有速滑冰刀、花样冰刀、冰壶、冰上飘移车、小马冰车等游乐设施供游客体验。

冰雪之后,乐拥温泉!在中国温泉博物馆48眼天然温泉中感受一汩汩丝滑、一丝丝暖意,这是巍巍大兴安、梦幻阿尔山送给所有到访者的馈赠。

野雪探秘地 挑战新奇险

在森林氧心浴道里,沿林海雪原徒步穿越将会邂逅怎样的一场旅行?冰雪季,你可以在氧心森林浴道7公里环线踏雪寻游、雪地团建、雪地拓展、雾凇打卡等体验项目,激发游客参与热情。在森林雪野中倾情自驾、挑战极限是怎么一种体验?阿尔山,有你想要的答案。依托优质的冰雪资源和山形地貌、自然道路,为自驾爱好者、越野发烧友探索出白水沟——丰产沟森林探秘线路,沿途设置旅拍打卡点和标识引导,打造“无酷野,不兄弟”的激情体验。零下30摄氏度,在云雾升腾的“不冻河”里来场“勇士漂”,你有没有胆量?阿尔山的冬季集齐了无数个可能和无尽的未知,等你来探索、等你来发现。

特色体验线 快乐无极限

风花雪夜、浪漫无边,阿尔山的夜晚同样让人着迷。为让小城之夜更有颜值,更具品质,阿尔山精心为游客准备了三条特色体验线,“夜游阿尔山”雪雕灯光游线、“行阅阿尔山”特色交通游线、“畅玩阿尔山”精品体验游线。漫步在小城中,创意灯光小品、微雪雕、冰挂、达沃斯灯光秀,一街一特色、一路一风情。专门为年轻人打造的轻奢游、商务游、潮流游三款主题线路,丰富而时尚的旅行拍摄、快闪变装、团建拓展、文创手作、雪地狂欢等个性化产品,让雪国之旅更具冰雪诱惑和诗意。

与山盟与水盟与兴安盟!第十七届阿尔山冰雪节开幕在即,“童话阿尔山,冰雪大兴安”,这里值得一场清肺“氧”心的出发。













(文:朱明红,图:齐腾达、李珊珊、王莹、王金梅,部分供图:内蒙古大兴安阿尔山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