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伦旗:加快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 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

发布时间:2022-12-07 17:45:0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年初以来,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坚决贯彻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招商为王、项目为要、服务为先”的理念,倍加珍惜全市大力抓招商、上项目、优环境的难得有利发展机遇,全员、全时、全季、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

在通辽市蒙阜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肉牛、肉羊屠宰深加工项目建设的现场,屠宰车间、办公厂房的外部结构建设完成,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内部配套设施设备的调试和安装,计划将于12月初建成投产,预计到时可实现年运营收入3.3亿元,利税2900万元,安置当地就业100余人。

通辽市蒙阜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22年4月,是一家从事牲畜屠宰、食品生产等业务的公司,自今年4月项目开工以来,施工单位紧盯目标任务,加快施工进度,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通辽市蒙阜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米凤硕介绍,所有工人都在全力以赴抢工期,加班加点争取11月末投产。“库伦旗委、旗政府、园区和招商局对我们都是挺支持的,工信局也是全力以赴为我们服务。我们也是助力库伦经济发展,把库伦的肉牛养殖带动起来,形成一个产业链。”

据了解,通辽市蒙阜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肉牛、肉羊屠宰深加工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占地面积31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500平方米,项目投产后将建设成一个年屠宰肉牛3.5万头、肉羊15万头的深加工屠宰场。

与此同时,库伦旗金丰灰钙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吨氧化钙及深加工项目也正在积极推进中。在项目现场,10余辆挖掘机正挥动着铁臂挖土,大型运土车不停来回穿梭,施工队伍正抢抓施工期,集中力量推进地块的土地平整工作,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库伦旗金丰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科丰介绍,金峰灰钙项目通过旗里的大力支持帮助下,现在各种手续都已取得批复,现在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建中。整个项目占地120亩,现在已平整可用场地60多亩,计划今年的年底前全部平整完成,给明年三月份建设做好提前准备。

据了解,库伦旗金丰灰钙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吨氧化钙及深加工项目总投资5亿元,项目分三期建设,达产达效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0.68亿元,上缴税金1.82亿元,安置就业120余人。

今年,库伦旗累计签约项目31个,签约额113亿元,签约个数较同期增加了23个,其中签约三个主导产业项目11个;实施重点项目43个,总投资26亿元,数量较去年增加了9个。

库伦旗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国强介绍,该局将着力贯彻旗委“提振状态、实干奋进”行动,激发干部干事创业、勇于前行的热情,实施工业经济转型,全方位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一如既往做好企业娘家人角色定位,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强化服务机制,强化项目服务,强化企业服务,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努力打造“亲商、安商、留商、富商”的一流营商环境,实现工业经济赶超发展,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丁茜 赵琦 代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