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在兴安 盟定今生:内蒙古兴安盟首场集体中式婚礼圆满礼成

发布时间:2023-02-22 09:55:0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2月19日,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举行“缘在兴安 盟定今生”婚俗改革形象大使发布会暨首届中式集体婚礼。

琴瑟和鸣,贺尔新婚;白首齐眉,鸳鸯比翼。2月19日,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举行“缘在兴安 盟定今生”婚俗改革形象大使发布会暨首届中式集体婚礼,5对新人身着传统中式礼服,伴随着浪漫唯美的音乐,走上象征幸福美满婚姻的红地毯。沃盥礼、恭敬礼、却扇礼、合卺礼、执手礼、撒福礼……新人们在众人的见证下举行了一场充满仪式感的集体婚礼。 

“缘在兴安 盟定今生”婚俗改革形象大使发布会暨首届中式集体婚礼现场

“一个葫芦分中间,一根红线两人牵,一朝同饮合卺酒,一生一世永缠绵……”新娘姜晓宇在台上认真地完成各项婚俗礼仪,她母亲的目光则一直紧紧跟随着女儿和女婿,看到他们挽手共饮交杯酒,母亲湿润了眼眶:“听说孩子们要举办集体婚礼,我早早地来到现场观礼,祝福他们一生幸福美满。”姜晓宇的母亲说,举行集体婚礼可以遏制不良风气,引领了节俭、文明的新时代婚嫁新风,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新人在婚书上签名

婚礼现场,乌兰浩特市民政局的工作人员为新人准备了古礼婚书,新人在婚书上签名用印,许下“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承诺。 整个婚礼过程简单而隆重,喜庆而温馨,弘扬传统中国文化的同时,也给参加婚礼的新人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幸福记忆。新郎于博洋表示:“传统的中式婚礼更让我感受到婚礼不仅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责任,仪式感油然而生,是我们一生的美好回忆。” 

新人合影

据了解,乌兰浩特市是自治区级婚俗改革试点,也是兴安盟“双城双试点”项目的试点示范区。此次由乌兰浩特市民政局主办的“缘在兴安 盟定今生”婚俗改革形象大使发布会暨首届中式集体婚礼,将传统礼仪与时代新风融合呼应,是兴安盟举办的第一场中式集体婚礼,也是贯彻婚事新办、喜事简办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崇尚勤俭节约的文明实践和具体行动。

婚俗改革形象大使“鸿鸿”“雁雁”人偶亮相

与此同时,婚俗改革形象大使“鸿鸿”“雁雁”正式发布,乌兰浩特市民政局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传播新的婚俗观念,让婚俗改革宣传更有针对性,把“文明婚俗,弘扬时代新风”婚俗观念植入人心,引导新人们严肃对待婚姻、用心经营婚姻,用爱打造幸福婚姻,树立正确的婚俗观,促进和谐家庭建设。

嘉宾共同开启启动球

沃盥礼

恭敬礼

却扇礼

合卺礼

执手礼

结发礼

撒福礼

新人签写承诺书

婚礼现场表演中国鼓舞

婚礼现场表演中国鼓舞


五对新人合影留念

(文:伊秀秀,图:许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