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奋战在最前线:玉树广大党员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2-11-07 17:00:37丨来源: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冲锋在最前线、奋战在最前线,以自身的“辛苦指数”换取全市各族群众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

青海省玉树市自近期出现新冠肺炎病毒检测阳性人员以来,在玉树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检验责任担当的主战场,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策略为抓手,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冲锋在最前线、奋战在最前线,全力打好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切实以自身的“辛苦指数”换取全市各族群众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

以党建引领的鲜明导向,把战斗堡垒筑在最前线。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抓紧抓实,面对本轮疫情传播速度快、传播性极强的特点,注重以快制快,抢抓关键窗口期,发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体系作用,15个专项职能组按照既定任务分工各负其责、高效运转,严格执行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要求,统筹做好临时静态管控、深入流调溯源、全域核酸筛查、集中隔离观察、物资保供保畅等各项重点工作;全面实行网格化管理,将主城区细化为130个单元网格,根据工作需要动态调整网格设置,精准划定中高风险区和防范区,并设置133个核酸采样点、134个核酸采样台,实现精细化管理、精密化防控;坚持疫情防控一线在哪里、党支部就建在哪里,在全市各防控点成立37个临时党支部,搭建起“临时党支部+社区党支部+红色物业”的三位一体党建引领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体系,切实让党旗在全市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以我将无我的责任担当,把人员力量沉至最前线。疫情发生后,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布《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责任担当,全面下沉、助力防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指挥、日夜督战,统筹安排好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全市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严格践行“461”联心共建工作机制,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亲自坐镇,坚定不移地把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街道党工委切实发挥轴心作用,充分动员街道社区两级工作力量,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对辖区各居民小区、院落式自建房及个体工商户等进行精细管理,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屏障;全市各机关单位积极响应号召,党员干部纷纷主动请战,40家机关单位组织有效工作力量,在主要负责人的亲自带领下第一时间下沉全市各社区和城中村,242名派出工作人员严格遵守闭环管理规定,服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街道社区的各项工作安排,切实为街道社区分担工作压力,有效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以人民至上的赤子情怀,把关心关爱送到最前线。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将“小城大爱”的城市品质贯穿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以实际行动彰显感恩之城、文明之城的为民风范。一是发布《致玉树市各族群众的一封信》,充分传达市委市政府做好各类民生保障、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充足信心和坚定决心,勉励全市各族群众坚定信心、做好防护,相信市委、支持政府,切实凝聚战胜疫情的强大思想合力。二是针对静态管控期间商铺关门歇业、群众生活物资短缺的问题,组织一线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按照无接触配送的方式,为全市群众送去25538份“爱心蔬菜包”,以实际行动让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各类花式“晒菜”和各种感激之言一时间霸屏各大媒体平台。三是围绕供水供暖、就医吃药及其它日常生活需求,组织人员力量为群众提供及时有效的服务。10月29日以来依托“12345”市长热线、玉树通APP详实登记、及时转办来电群众各类诉求400余件,分片区组织专人为群众提供米面肉油、常用药品、婴儿奶粉、灌装煤气等物资上门配送服务,全力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市供水公司实行疫情防控期间欠费不停水,并安排专人负责室外管网抢修工作,确保小修不过夜、大修24小时内完成,有效保障特殊时期全市群众正常用水;市供热公司安排管网中心和抢修班在锅炉房、片区值班室日夜值守,并根据需要及时派人开展维保作业,为全市群众提供坚强供热保障。

以务求实效的工作劲头,把督查督导放到最前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干部政治站位、能力水平、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注重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督查工作实效、考察识别干部。一方面由市委组织部联合市纪委监委认真履行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察组工作职责,10月29日以来组建2个工作组,对全市各机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带队下沉联点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督查,详实掌握下沉社区一线开展工作的干部职工人员信息,并及时发布《关于全市各机关单位下沉联点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通报》,督促全市各机关单位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另一方面同督查工作紧密结合,在疫情防控一线深入考察和识别干部,详实掌握全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科级干部和一般干部具体情况,掌握一批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同时,对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公务员,表现好的第四季度平时考核直接确定为“好”等次,并根据具体表现情况,年度考核确定“优秀”等次时予以倾斜,全面营造不畏艰险、奋勇争先、担当作为、勇于斗争的浓厚氛围,切实树立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吃苦者吃香、优秀者优先的选人用人鲜明导向。

(供稿:中共玉树市委组织部 ,原标题:冲锋在最前线、奋战在最前线——玉树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