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呼百应,鼎力相助:玉树州各县全力支援玉树市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7 14:46:08丨来源: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0月29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发生疫情。在玉树市最需要帮助的时刻,玉树州囊谦、曲麻莱、治多、称多等兄弟县迅速集结工作人员、整合医疗物资支援玉树市,携手开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等工作,与玉树市干部群众并肩作战,共抗疫情,为玉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力量。

闻令而动,听令而战,紧急支援。这些白衣战士抵达玉树市后,经过短暂的休整便立即投入工作。寒冷的清晨使面罩凝结了水雾、让双手僵硬,护目镜下双眼布满血丝……一个个不知疲倦的身影,用汗水和责任筑起了玉树市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他们不言苦、不说累,克服一切困难,坚定一个信念,坚决完成核酸检测任务,面对大量的核酸采样任务,他们迎难而上,与时间赛跑,样本采集、拧盖、放标本、封管、消毒,每一项流程都严谨规范。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以对生命高度负责的使命与担当,全力协助玉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目前,已有154名工作人员紧急投入玉树市的疫情抗击工作。白色防护服下的他们,是妻子、是丈夫、是孩子,我们不知道他们是谁、叫什么,但是我们知道他们是来自囊谦、曲麻莱、治多、称多等兄弟县的医护人员,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白衣战士”。玉树市不会忘记那一个个义无反顾、逆行守护的感人身影。

援玉囊谦工作队

10月30日,囊谦县紧急抽调92名工作人员赴玉树市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期间,在新寨街道办、扎西科街道办、结古街道办、西杭街道办等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11月2日起全面负责扎西科街道核酸检测采样任务,截至目前共采样90458人次。

援玉曲麻莱工作队

10月30日,曲麻莱县紧急抽调15名医护人员赴玉树市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期间,在上琼龙区、下琼龙区、游客集散中心、牦牛广场等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截至目前共采样8951人次。

援玉治多工作队

11月1日,治多县紧急抽调29名医护人员赴玉树市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期间,在新寨社区、代莫社区等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截至目前共采样17510人次。

援玉称多工作队

11月2日,称多县紧急抽调18名工作员赴玉树市开展工作,期间,在巴塘移民区的卡点负责流动人口的管控工作。

风雨同舟克时艰,并肩抗疫显真情。越是艰难险阻,越是众志成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兄弟市县的医护人员与玉树市市广大干群“疫”路同心、一路同行,为玉树市抗击疫情注入了强大的信心与力量。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终将消散,春天必然来临。

(来源:玉树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