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扎鲁特旗:秋“丰”吹来好收成

发布时间:2022-11-02 13:50:0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金秋,内蒙古扎鲁特旗广袤的田野上随处可见晒秋美景,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

金秋,内蒙古扎鲁特旗广袤的田野上随处可见晒秋美景,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地里来回穿梭的收割机,奏响丰收的“交响曲”,农户们纷纷抢抓农时,收割玉米、小麦、水稻、蔬菜、水果等农作物,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今年我家种了200多亩玉米,现在趁着秋高气爽,抓紧时间收了。今年玉米长势挺好,又是一个丰收年。”乌力吉木仁苏木白音图门嘎查的村民乌日根达来一边忙着收秋,一边开心地说。

乌日根达来的情况仅仅是扎鲁特旗农区丰收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扎鲁特旗坚定不移走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农业产业高品质发展之路,实施农业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提升行动,为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谋划好新出路,推动乡村产业全面发展。目前,全旗建成高标准农田77万亩,粮食播种面积达到244万亩,总产量连续两年稳定在20亿斤以上。

红高粱种出“红日子”

金秋最亮眼的色彩总是那片金黄

农机手驾驶收割机在谷子地里忙碌着

农机手驾驶一台大型联合收割机在谷子地里忙碌着

丰收的喜悦挂在农民的脸上

谷穗沉甸甸,又是一年丰收年

打谷场上热闹非凡

金秋时节丰收季,瓜果飘香乐开颜

金秋时节丰收季,瓜果飘香乐开颜

农民在晾晒沙果干

致富蘑菇晒出丰收的幸福味道。


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

(文/图:白敖敏 青格乐 王呼斯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