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走四方红叶中:醉美“枫情”万种的草原深秋

发布时间:2022-10-26 21:41:0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霜降时节,正是赏秋的好时间。在北疆科尔沁草原,枫树林早已换上秋日盛装,迎接游客的到来。

深秋的阳光从高大的枫树林间倾泻而下,大地上到处都是斑驳的光影,落在地面的枫影,如宝石、如寒星般耀眼夺目。站在山头俯瞰,林海犹如巨幅彩色地毯,纷至沓来的摄影发烧友和游客在这里尽情地欣赏着如火似霞的醉人红叶,仿佛置身于“车行十里画屏上,身走四方红叶中”的梦幻童话世界,让人心驰神往、流连忘返,陶醉于醉美的秋色里。

据了解,这片位于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嘎亥图镇白音达坝嘎查的枫林面积达3万余亩,有以天然形成的五角枫为主的30多种树木,每年9月底到11月中旬,这里的枫树便由嫩绿、金黄相间逐渐变成漫红一片,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赏秋。

















(文:白敖敏,摄影:崔连仁、顾秀文、李鹏飞、栗英杰、王立廷、李淑华、张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