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特金罕山一夜之间层林尽染宛如画

发布时间:2022-10-12 14:10:0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驻足山巅,遥望漫山秋色,你一定会赞叹,大自然给予特金罕山的馈赠是如此丰厚。

每逢深秋时节,特金罕山众山变色,层林尽染,山坳里、沟谷中、山脊上,红的、绿的、黄的、深红的,色彩斑斓,漫山遍野……这就是特金罕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秋天,一幅色彩斑斓的绝美画卷,令人如痴如醉。

浓浓秋意让这里的景色焕然一新,映着早晨的雾气,云蒸霞蔚,恰似一幅美丽的油画。驻足山巅,遥望漫山秋色,你一定会赞叹,大自然给予特金罕山的馈赠是如此丰厚。

特金罕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西北部,地处大兴安岭主脉南段,西依蒙古高原与锡林郭勒草原,南与科尔沁草原毗邻,总面积约137万亩,现有林面积82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了60%以上,拥有通辽市面积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天然次生林,是通辽市重要水源涵养地和动植物基因库,有科尔沁草原“天然肺叶”之称。










(文/图:白敖敏 朝伦巴特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