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玛沁县:凝聚向党向上向善力量 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23 20:35:0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9月22日,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召开贯彻全州第八次教育大会暨全县教育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观看宣传片,听取全县教育工作报告,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优秀乡镇、学校、教师代表作交流发言。玛沁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蔡国盛作意见说明,果洛州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久迈旦增出席会议并致辞,玛沁县委副书记、县长靳才主持会议,果洛州委常委、玛沁县委书记牛得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教育高质量发展是关系长远、赢得未来的全局性战略,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重要民生,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要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全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推动玛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牛得海要求,要坚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信心和决心,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教育就是抓民生、抓教育就是抓未来的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要跳出教育看教育、立足全局看教育、放眼长远看教育,准确识变、主动求变、积极应变,把加快教育事业发展作为强县富民的重要抓手,作为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的关键行动,聚焦关键,重点突破,突出抓好重点教育项目建设强基础、抓深化教育改革提质量、抓管理培育强队伍、抓校园安全守底线,努力在全社会营造重视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凝聚向党、向上、向善的力量,为玛沁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和要坚持“说了办、定了干”,俯下身子、放下架子、迈开步子、甩开膀子、打开脑子,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以踏踏实实、扎扎实实、真真实实的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落实教育优先发展的各项要求,将此次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任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