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扎鲁特旗:谷穗飘香迎丰收

发布时间:2022-09-23 13:4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金秋送爽,谷穗飘香。“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鲁北镇宝力皋嘎查举办“喜迎二十大 庆祝丰收节”收割谷子比赛,吸引众多农牧民报名参加,共同体验丰收的喜悦。

“准备,开始!”随着一声令下,选手们纷纷低头弯腰,迅速挥舞着手中镰刀,一手搂谷子,一手挥镰刀,只听刷刷刷的声音,刚刚还傲然挺立的谷子就被放倒。现场观众也没有闲着,大声呼喊、鼓掌助威,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

经过激烈角逐,参赛选手们陆续抵达终点,田间摆满了金黄的、丰满的谷穗,汗水在脸上流淌,也掩饰不住大家收获的喜悦。

谷子古称“稷”,别称粟米,去壳后叫小米,被誉为“五谷之首”。对于谷子种植户来说,一年之中最期盼的时刻莫过于此时,想着沉甸甸的谷子马上就能换成钱,大家是越干越起劲儿。

这场丰富有趣的割谷子比赛,既表达了农民丰收的喜悦,感受到劳动光荣、劳动最美的深刻含义,更展示了乡村振兴大美的景象,为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增添了一抹亮色。

活动期间,鲁北镇理论宣讲团还到现场开展了宣讲活动,用好来宝这一农牧民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惠农政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内容,让群众感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在农村发展的致富路上越来越有奔头,提升群众生活的幸福感。


(文/图:白敖敏 王呼斯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