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境果洛·十美岗龙:这里的天最圆,这里的河最弯

发布时间:2022-09-23 21:15:4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王金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甘德县,藏着一个诗韵十足的圣地,十全十美的净土——岗龙乡。

【视频】秘境果洛·十美岗龙:这里的天最圆,这里的河最弯

岗屹雪域,龙腾中华!这里的天最圆,这里的河最弯,这里的生态最宜人,这里的人民最幸福……

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甘德县,藏着一个诗韵十足的圣地,十全十美的净土——岗龙乡。

宁静的山川草原充满诗意

这里乡村振兴家乡美,官仓峡口黄河美,动物王国生态美,百年古寺和谐美,班玛仁拓环境美,赛西石经文化美,晁彤遗址历史美,黄河漂流时尚美,徒步探险健康美,吉祥岗龙未来美。

岗龙乡位于甘德县东南部,黄河、柯曲河横穿境内,全乡平均海拔为3850米,境内高山连绵、沟谷纵横。总面积1045平方公里,其中草场面积107.8万亩,以山地为主,占总面积的90%以上,年平均气温-2.2度,年降水量410.7毫米左右,属于典型的高原型寒冷气候。岗龙乡距甘德县城47公里,乡辖岗龙、科拉、龙木且、恰不将4个村,20个牧业合作社,共有1151户,总人口4156人。

高原净土、母亲河怀抱里的小乡——岗龙乡(摄影:旦正)

雪域净土·秘境果洛——史诗甘德·十美岗龙,这座高原净土、母亲河怀抱里的小乡,有醉人的生态美景和值得探寻的深厚文化。

金秋时节,值得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出发!

初秋的草原金黄碧绿,远处的雪山静谧安详(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走进秘境果洛·十美岗龙】













(文/图: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部分图片及视频由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甘德县岗龙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