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一叶知秋 多地胡杨即将进入最佳观赏期

发布时间:2022-09-09 14:35:00丨来源:中国网旅游 丨作者:伍策 宋卿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一叶知秋,胡杨是新疆秋季的金色名片。9月中下旬,新疆多地胡杨将陆续进入最佳观赏时期。

中国网9月6日电 一叶知秋,胡杨是新疆秋季的金色名片。9月中下旬,新疆多地胡杨将陆续进入最佳观赏时期。

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现有胡杨林近30万亩,包括分布在百口泉与乌尔禾城区之间的原始万亩胡杨林、白杨河大峡谷胡杨林、乌尔禾镇胡杨部落,以及世界魔鬼城和艾里克湖之间戈壁滩胡杨林,预计9月20日前后进入最佳观赏期,持续到10月底。

伊吾胡杨林景区有47.6万亩胡杨,预计最佳观赏为9月22日至10月21日;木垒哈萨克自治县鸣沙山胡杨林景区的胡杨林面积约35平方公里,预计9月25日至10月30日为最佳观赏期。

今年,各地胡杨林景区基础设施更加完善。乌尔禾白杨河大峡谷景区5月正式投入运营以来,新增了景区观光车等基础设施,游客可更便利地近距离观赏震撼的胡杨美景。此外,游客还可登上景区启明塔俯瞰峡谷全貌,远望雅丹地貌、白杨河谷与金色胡杨。

伊吾胡杨林景区8月中旬举行服务人员培训班,除了服务礼仪、讲解词讲学,还新增摄影技巧培训。伊吾胡杨林风景壮美,非常适合摄影,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爱好者,这里也是星空摄影基地、无人机航拍基地等。景区计划举行第14届伊吾胡杨文化旅游节,届时将推出20多项线上线下主题活动。

胡杨林景区和周边景区联动陆续推出旅游产品。伊吾胡杨林景区推出2日游、3日游等产品,将胡杨和巴里坤湖、大海道等进行组合。木垒鸣沙山胡杨林景区则和草原坎儿井、叶勒森艾库木沙漠等景区携手,计划推出赏胡杨1日游、2日游等线路产品。(文:伍策 宋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