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俄文化大集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22-09-01 09:40:52丨来源:中国旅游报丨作者:文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日,第十二届中俄文化大集活动开幕式在黑龙江省黑河市和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同步举行,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饶权与俄罗斯文化部副部长娅里洛娃共同以视频方式致辞。

饶权表示,在中俄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始于2010年的中俄文化大集着力深化交融合作,拉紧联动发展纽带,聚力传承友好情谊,推动多领域协同发展。12年来,在中俄文化大集活动框架下,中国黑龙江省与俄罗斯远东地区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文化和旅游交流与合作,为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相信中俄文化大集必将进一步有力推动中俄边境地区和地方间的文化和旅游合作,成为深化两国人民友谊的桥梁。

娅里洛娃表示,中俄文化大集是一年一度深受中俄两国民众期待的文化活动,是中俄友谊和两国边境地区睦邻友好的象征,双方应继续大力支持。

第十二届中俄文化大集活动于2022年8月25日至2023年2月以线上线下形式同步举办,内容包括文艺交流直播间、“互联网+”中俄贸易展、全民艺术节、中俄沿边文旅宣介、中俄青少年艺术交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