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树市:科学统筹,筑牢物资供给“压舱石”

发布时间:2022-08-29 13:50:00丨来源: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自8月14日疫情发生以来,青海玉树市以守卫江源圣城,筑牢安全屏障为职责使命,构建多部门协作机制,采取严而又严的管控措施、实而又实的工作举措,进一步加强科学统筹,疏通医疗、生活物资渠道,保障货源供给,加强市场监管,全力以赴保障医疗物资供应以及群众基本生活物资供应,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提供坚实的保障。

玉树市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超前谋划、压实责任,按照“准、快、实、细”的工作标准,高效有序开展防疫医疗、生活物资的储备和调拨,建立了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日调度机制,对所需各类防疫医疗、生活物资高效有序开展储备调运工作,采取定点、定人、定量方式安排物资发放,确保所有物资第一时间调出使用,保障防疫医疗、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同时,每天统计防疫物资的当日库存、当日消耗等数据,并根据消耗情况及时补充库存,全力保障全市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目前,玉树市各项医疗物资保障到位,无论是从市级储备、州级调拨、密云区帮扶等各方面得到了有效的充足。截至8月26日 12时,玉树市共采购防护服、隔离衣、N95口罩等防护用具17800件,采购采样管、医用垃圾袋等医物用具19150个。州级调拨医用帽子、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用具51800个,调拨75%酒精、免洗手消毒液、84消毒片等医物用具共计7210个。北京密云区捐赠捐赠外科医用口罩和N95口罩10万余只,隔离衣、防护服、隔离鞋套等共计2300套。

截至8月26日,各类生活物资数量及品种能够满足市场需求,生活必需品供给较为稳定,现库存大米228 吨、面粉305吨、食用油27.5 吨、肉类 42.3 吨、蛋类 5 吨、蔬菜 157.6 吨。

(来源:玉树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