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市:“小城大爱”凝聚的金钟罩 守护着青南地区“枢纽之城”

发布时间:2022-08-22 15:37:24丨来源: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青海省玉树市全面提级应急状态指挥体系,以实的举措、严的纪律,为青南地区枢纽之城凝聚起一道大爱铸就的“金钟罩”。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青海省玉树市全面提级应急状态指挥体系,进一步明确1个指挥中心和15个专项职能组工作职责,聚焦全市3道重点出入关口,精挑公安、卫生领域业务骨干,充实关口防御力量,24小时严守前沿阵地,以实的举措、严的纪律,为青南地区枢纽之城凝聚起一道大爱铸就的“金钟罩”。

严抓疫情防控外围屏障防线

切实筑牢防控“外围网”

全面启用西杭、新寨、果青3处公安检查站,设立4处临时交通隘口(治安卡点),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并组织医务、公安和工作人员对所有省外来返人员严格查验24小时核酸检测证明,一律实行“落地检”措施,对高中低风险区来返人员,严格闭环转运,并采取“7+5”管控措施,全面搭建起一张工作“检测网”、一张人员“审查网”、一张防控“隔离网”,扎实筑牢市域外围疫情防控隔离屏障。截至8月21日,共检查各类车辆10057辆、11450人。

严抓疫情防控秩序维护防线

切实筑牢防控“秩序网”

在周边疫情形势复杂多变、过境人员数量持续增加、市域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的现实需求下,玉树市根据工作实际,划分四纵十八横136个执勤岗位进行核酸检测治安秩序维护工作,全体民辅村警提前进行工作岗位、提前进行交通管制、提前进行人员分流,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严抓疫情防控内部工作防线

切实筑牢防控“管理网”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公安民警、医疗卫生人员向疫而行、向疫前行,以“5+2”“白+黑”的工作态度,持续奋战在抗疫第一线、阵地最前沿。玉树市就一线工作人员接触面广、易感染的实际问题,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规范管理、强化后勤保障,压实四级网格主体责任,狠抓全市疫情防控内部管理,确保一线队伍零感染。

(来源:玉树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