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伦荞麦,健康常在”农业区域公用品牌在服贸会上隆重发布

发布时间:2022-09-03 19:45:0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库伦荞麦农业区域公用品牌——“库伦荞麦,健康常在”隆重发布,助力小小荞麦成就大大理想。

“库伦荞麦,健康常在”,正在举办的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来自“中国荞麦文化之乡”——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的荞麦产品惊艳亮相。在9月3日举办的“世界地理标志品牌分销服务大会”上,库伦荞麦农业区域公用品牌——“库伦荞麦,健康常在”隆重发布,助力小小荞麦成就大大理想。

世界地理标志品牌分销服务大会现场

会上,中共库伦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史明显介绍,库伦旗地处世界荞麦黄金种植带,有着1000多年荞麦种植历史,以其悠久的历史、独特的品质、创新的产品,坐拥“中国荞麦文化之乡”美誉。库伦荞麦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库伦旗每年种植优质荞麦十万亩,年产量达3000万斤,占全国荞麦总产量的四分之一以上,出产的荞麦产量高、品质好,颗粒饱满、营养全面,荞麦加工手艺独具特色,荞麦系列产品营养价值与口感俱佳,广受市场好评。

会上,中共库伦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史明显推介库伦荞麦

当前,库伦荞麦区域公用品牌价值高达11亿元,当地正通过品牌打造、品种改良、基地建设、龙头培育等有力举措,加快壮大荞麦产业,延伸产业链条,不断扩大库伦荞麦这一原产地商标的影响力,让荞麦成为库伦一张响亮的名片,助力国民美好生活“健康常在”。

库伦荞麦亮相2022服贸会(来源:中国食品报)

据介绍,世界地理标志品牌分销服务大会由世界贸易网点联盟、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共同主办,以“合作共享·共赢发展”为主题,邀请了联合国贸发会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等相关国际组织的专家、有关国家和地区的相关负责人、行业内专家学者、国际商协会代表、有关企业负责人等500余人线上线下出席会议,围绕各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和产区产业发展、分销模式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研讨,进一步促进世界地理标志产品企业之间的国际交流,对推动中小企业利用地理标志产品带动乡村振兴起到积极带动作用。

库伦荞麦亮相2022服贸会(来源:中国食品报)


库伦旗荞麦种植面积广阔、产量高、品质好,图为广阔的荞麦田(摄影:张力军)

田野间盛开的荞麦花(摄影:张启民)

库伦旗荞麦饮食制作技艺旗级传承人包金花(左)在压制荞面饸饹(摄影:张力军)

库伦美食——荞面饸饹

库伦旗荞麦产业“三产融合”发展模式被评为第二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最佳减贫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