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兴安盟音乐那达慕,青山绿水间聆听天籁雅韵

发布时间:2022-08-09 10:43:1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在草原最美丽的季节,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相聚乌兰毛都草原,享受一场草原文化艺术饕餮盛宴。

【视频】2022·兴安盟音乐那达慕,青山绿水间聆听天籁雅韵

草原上最动听最好看的歌舞在乌兰牧骑,草原上最热烈、最激情燃烧的盛会在那达慕。盛夏八月,乌兰牧骑携手那达慕,燃动盛夏的巍巍大兴安。

8月8日下午,第九届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艺术节暨2022·兴安盟那达慕开幕,歌燃科尔沁,舞动大兴安,在草原最美丽的季节,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相聚乌兰毛都草原,享受一场草原文化艺术饕餮盛宴。

天为幕布地为舞台,是乌兰牧骑的演出背景;青山绿水,鸟语虫鸣,草原天籁,是这场音乐那达慕的主音……8日晚,2022·兴安盟音乐那达慕上,一场由西乌珠穆沁旗乌兰牧骑带来的精彩演出在乌兰毛都草原的星空下举行。

八月草原之夜的微凉挡不住农牧们观看演出的热情,如潮掌声此起彼伏,回应乌兰牧骑队员们的精彩演绎。

本届乌兰牧骑艺术节主要活动为乌兰牧骑文艺会演评比、乌兰牧骑“一专多能”比赛、乌兰牧骑改革与发展研讨会、乌兰牧骑下基层惠民演出等。

作为今年活动的巨大亮点,2022兴安盟那达慕与第九届乌兰牧骑艺术节同步启动,参会者可以在诗歌那达慕中吟诗颂词,在传统美食那达慕品尝草原味道,在音乐那达慕聆听天籁雅韵,并且可以体验赛马、射箭、搏克,一睹“草原男儿三艺”的风采。

来2022兴安盟那达慕,你将感受一场精彩难忘的草原盛会,你将见证一场无与伦比的乌兰牧骑艺术盛宴!系列活动精彩纷呈,将持续到8月15日结束。





(文: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摄像:毕力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