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兴安盟那达慕“万马奔腾”:草原男儿的速度与激情

发布时间:2022-08-09 11:54:3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这是草原男儿特有“游戏”,马背上的热舞,辽阔北疆壮美内蒙古特有的豪迈与赤诚。

【视频】2022·兴安盟那达慕“万马奔腾”:草原男儿的速度与激情

像腾云、像闪电,像滔滔河水、像万卷狂风……没有发动机的轰鸣声,却撼天动地风驰电掣,没有钢铁洪流的硝烟弥漫,却有万人狂欢血脉偾张的速度与激情,这是草原男儿特有“游戏”,马背上的热舞,辽阔北疆壮美内蒙古特有的豪迈与赤诚。

第九届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艺术节暨2022·兴安盟那达慕开幕现场,300匹马驰骋过主席台,与齐·宝力高野马马头琴乐团的经典曲目《万马奔腾》节奏相应和,让人在热血沸腾中感受到北疆大地团结奋发的精气神,感受草原热烈欢腾的节日氛围。

盛夏八月,乌兰牧骑携手那达慕,燃动盛夏的巍巍大兴安。2022·兴安盟那达慕与第九届内蒙古乌兰牧骑艺术节同步启动,参会者可以在诗歌那达慕中吟诗颂词,在传统美食那达慕品尝草原味道,在音乐那达慕聆听天籁雅韵,并且可以体验赛马、射箭、搏克,一睹“草原男儿三艺”的风采。

来2022兴安盟那达慕,你将感受一场精彩难忘的草原盛会,你将见证一场无与伦比的乌兰牧骑艺术盛宴!系列活动精彩纷呈,将持续到8月15日结束。


(文: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摄像:毕力格图、安兴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