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作家阿日乐新书《僧格林沁与晚清风云》出版首发

发布时间:2022-08-05 15:25:0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赵文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全区历史文化宣传教育中,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打造更多政治性强、内涵丰富、意蕴厚重,具有中华文化底蕴、汲取各民族文化营养、融合现代文明的艺术作品,8月3日,文坛新秀90后青年作家阿日乐新书《僧格林沁与晚清风云》首发仪式暨作品分享会在通辽市图书馆举行,科左后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德力根昌主持。

本次活动由内蒙古文化出版社、通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科左后旗宣传部主办,通辽市作家协会、通辽市文学艺术研究创作中心、通辽市图书馆承办。

青年作家阿日乐生长在科尔沁大地,从小就对脚下的这片土地和人文有着全新而独特的认知与思考。他喜欢历史,热爱阅读,钻研创作。《僧格林沁与晚清风云》这部近二十六万字长篇历史纪实文学作品,是他向文坛抛来的诚意之作。这部作品以史入文,以文入史,叙事宏大,以全新视野聚焦内忧外患、国之将倾的清朝末年,还原“国之孤单”、爱国将领僧格林沁不同寻常的英雄人生。

2021年11月,举办了《僧格林沁与晚清大变局》专家审读会,根据与会专家老师们提出的中肯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经过作者的精心打磨,如今以《僧格林沁与晚清风云》之名,由内蒙古文化出版社成功出版。在这部作品中,作者以独特的视角、新颖的构思、细腻的文笔为我们展示了一代爱国将领僧格林沁在晚清社会时局和变革中的命运及其发挥的影响。它的问世,不仅是一段复杂历史的呈现,还是作者辛勤写作精神的展现,更是我们通辽市青年文学之活力的体现。

作家阿日乐发言

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原通辽市人大主任道尔吉;著名诗人、原内蒙古文联主席、作家、历史文化学者特·官布扎布;原内蒙古作协常务副主席、著名作家布仁巴雅尔;通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武随文;通辽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韩亚成;通辽日报社党委书记王宇;内蒙古少儿出版社总编辑巴嘎木德;通辽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苏日塔拉图;通辽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宁立新;哲里木文艺编辑部主编、作家白金声;内蒙古民族大学教授博·照日格图、王妍、特木尔巴根;通辽市作协主席、通辽市文学艺术研究创作中心主任肖勇;通辽市图书馆馆长王蒙,副馆长包巴特尔;僧格林沁王府文物博物馆馆长乌日根达来;科左后旗文联主席孟根其其格;通辽市评论家协会主席美成;通辽市文化历史研究专家包树海、金巴拉、乔子良、白松鹤、赵青龙;通辽市党校二级教授于彦君;作家李乌力吉胡图嘎;著名版画家田宏图,本书封面设计吴桢,以及通辽市作家、学者和读者朋友们。

阿日乐向通辽市图书馆赠书

首发仪式暨作品分享会上,青年作家阿日乐讲述了他的创作历程,特·官布扎布、布仁巴雅尔、肖勇、王妍、特木尔巴根、金巴拉、刘梅成等7位专家学者进行了精彩点评,通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武随文做总结发言。

会上还进行了新书捐赠仪式。青年作家阿日乐分别向通辽市图书馆和僧格林沁王府文物博物馆赠书。

阿日乐向僧格林沁王府文物博物馆赠书

(来源: 通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