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玉树市积极有序推进三江源生态保护和修复项目

发布时间:2022-07-19 10:35:00丨来源: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三江源生态保护和修复项目退化草原治理工程是玉树市2022年实施的林草重点项目,总投资5360万元。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筑牢三江源重要生态屏障,推动三江源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近期,青海省玉树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组织相关部门单位积极推进三江源草原生态保护和修复治理项目。

玉树州千亩林木良种繁育实验基地全景图

三江源生态保护和修复项目退化草原治理工程是玉树市2022年实施的林草重点项目,总投资5360万元,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围栏封育30万米、退化草地改良50万亩、黑土滩治理1万亩、毒害草综合治理1万亩。

玉树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湿地

为确保重点区域三江源生态保护和修复项目按期开工建设,在施工单位进场时,相关部门单位组织安排工作人员现场协调施工场地安置,对到位施工人员和作业机械进行清点,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知识讲解以及主要业务技术等相关培训工作。截止目前,经施工检查和技术培训,重点区域内人工种草、毒害草治理补播等施工标段均已开工作业,并正在有序推进因疫情原因未开工施工标段的进场和物资调运工作。为强化三江源生态保护和修复项目的监督管理,组织林草服务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对项目严格按照检验规程和项目作业设计要求,进行不间断巡回检查、技术指导、监测和数据记录工作,解决各作业区生态修复出现的技术难题,保证项目实施质量,通过围栏封育、退化草地改良、毒害草综合治理、黑土滩治理等措施的落实,使项目实施区域草地生态环境逐年向良性方向演变,草地植被盖度变化明显,草地生产能力总体呈上升趋势。

下一步,玉树市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有关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继续推进项目各阶段施工进度,加强项目日常监管,着重做好项目信息报送、资金支付、工程档案建设等工作,确保项目按期顺利完成。

(来源:玉树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