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左后旗:延时服务让群众办事不延时

发布时间:2022-07-15 13:10:0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我到大厅都已经快12点了,心想着下班了,业务也办不上了,先让工作人员看一下手里的材料全不全,然后再过来办理吧,没想到工作人员看到我的资料齐全后,提供延时服务让我顺利办好了业务。‘延时服务’让群众不多费时间再跑一趟,我发自内心的为工作人员点赞。”家住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金宝屯镇的姜先生说。

今年以来,科左后旗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激发市场活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供政务服务预约办、网上办、延时办、24小时自助办等多种服务方式,实现政务服务“全时在岗”。

记者了解到,节假日政务服务“预约办”共梳理与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相关的高频事项247项,推行节假日蒙速办APP线上预约、拨打各窗口服务电话提前预约办理;工作日政务服务“延时办”则是在工作日早晚上下班时间各延时1小时,目前有300项政务服务可延时办理;线上全时政务服务“自助办”。政务服务依申请6类+公共服务网办率达98.24%,进驻政务服务网科左后旗子平台的行政许可事项1591项,其中即办件1075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比率100%、全程网办事项1337项、“综合窗口”配置事项达535项。

科左后旗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预约+延时+自助”三种服务模式的主要表现就是由“准点下班”变为“办完下班”,由“无人受理”变为“有人等候”,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以我们的延时确保群众办事的不延时。”(文:刘智奇 英艳 赵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