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阿坝若尔盖:盛夏走进清凉草原 感受悠闲夏日时光

发布时间:2022-07-14 16:14:13丨来源: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夏天来了,终于能奔赴那片向往的旷野啦!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一眼望不到边际的草原上,有着“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美丽景观。

夏天这里的气温只有15~25℃,是天然的避暑胜地。吹着凉爽的风,沿着草原上的河流散步,欣赏水面与天空相接的自然风光。若尔盖,舒服!

从高处俯瞰,黄河水以极致蜿蜒的姿态在草原上流过,犹如一条随风舞动的丝带。这里的山,这里的水,这里美丽的草原和草原上星星点点的民居吸引着无数的摄影爱好者前来打卡。

若是运气好,还能看见牧民间的“友谊赛马”。河曲骏马仿佛与牧民的身体融为一体,奔驰在辽阔草原中。

再来若尔盖看一场湖畔日出,薄雾袅袅,天气正好,不热不燥,感受真正的清爽夏日。

傍晚,花湖湖畔牛羊成群,当你靠近它们,它们便向远处飞奔,像极了害羞的小孩。来到若尔盖,时间仿佛都慢了下来。

(来源:四川学习平台,作者:郑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