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库公路通车进行时 大批游客纷至沓来

发布时间:2022-07-08 14:04:4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朱宇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独库公路恢复通车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自驾车游客都汇聚于此体验“一日游四季,十里不同天”的独特风景。

自6月10日“中国最美公路”之一的独库公路告别半年多“雪藏”后恢复通车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自驾车游客都汇聚于此体验“一日游四季,十里不同天”的独特风景,尼勒克县沿线景点也正式迎来一年一度的旅游高峰期。

2022年“英雄独库路•畅游南北疆”独库公路通车仪式在尼勒克县乔尔玛举行以来,每日穿梭于独库公路上的自驾游爱好者络绎不绝,期间一路途经戈壁、峡谷、草原、森林、高山湖泊等美景,备受自驾游爱好者的喜爱。

香港游客林威成说:“今天是我们旅游的第八天,这一路的景色非常的漂亮,以前常通过网络媒体看新疆的美景,现如今,置身其中,真的是宛如人间仙境”。

青山绿水映忠魂,革命精神永传承。随着往来于独库公路自驾游游客的不断增多,乔尔玛烈士的精神也被广泛地传颂,天山脚下喀什河畔的乔尔玛革命烈士陵园已经成为了独库公路的打卡地和自驾游精品旅游线路的首选驿站,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们自发来到乔尔玛烈士陵园,在纪念碑上敬献鲜花、在烈士墓碑前驻足缅怀,感悟先烈的信念与力量。来自广东游客何庆强是第一次来到新疆,第一次自驾穿越独库公路,期间来到陵园缅怀修建独库公路牺牲的先烈,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

广东游客何庆强说:“独库公路很出名,所以我们专门到这边来旅游,途径乔尔玛烈士陵园,看到高耸的烈士纪念碑,真的很感动。”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委委员张新平说:“今年以来,大批的游客到乔尔玛烈士陵园纪念筑路烈士,平均每天的游客在2000至3000人,工作人员全力以赴为参观的游客做好服务工作,同时我们利用红色教育基地宣传好、传承好我们的红色精神,更好的教育和感动我们身边的人。”

随着2022年独库公路的正式通车,尼勒克县将围绕“文化+旅游+体育”的形式,广泛宣传独库公路筑路英雄事迹,同时将利用此契机,加强对“百里画廊”唐布拉、“千年古道”孟克特等景区整体宣传推广,通过举办元气森林音乐节、“蜜蜂之歌”探秘黑蜂故事,“民俗风情”草原文化周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英雄独库路•畅游南北疆”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文:朱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