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左后旗驰援二连浩特的25名白衣卫士凯旋

发布时间:2022-07-06 16:25:0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啥问题

7月5日,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驰援二连浩特的25名白衣卫士圆满完成工作任务,载誉而归。

内蒙古二连浩特市疫情发生后,在内蒙古自治区的统一部署下,科左后旗派出25名医疗卫生人员支援二连浩特市疫情处置工作,为二连浩特市实现社会面清零贡献了力量。在此次驰援二连浩特市工作任务中,科左后旗医务人员与当地卫生系统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业务交流,相互吸收借鉴了对方的工作方法,提高了工作能力并与当地的工作人员结下了深厚的“战斗”友谊。

“我们一共去了24天,主要负责二连浩特市1个社区、1个嘎查、5个隔离点的消杀、核算采样、信息录入等工作。”通辽驰援二连浩特医疗队科左后旗分队队长、科左后旗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护士长于静介绍。

在二连浩特市工作期间,科左后旗医疗队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展现了吃苦耐劳、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优秀品格。多次收到有关单位和群众送上的锦旗和感谢信。

“我们是6月11日抵达二连浩特的,安顿好后就立即投入到了工作中。我们每人每天核酸采样300多人。晚上就住在社区会议室,简易铁板床,条件虽然也挺艰苦,但我们能为二连浩特人民做点事,心里高兴。”来自科左后旗蒙医整骨医院的乌日娜说。

科左后旗驰援医疗队中有两名特别的医护人员,来自甘旗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赵静和她女儿科左后旗卫生健康委的王诺,她们既是母女,又是“战友”,她们齐心抗疫,上演了一段“最佳拍档”的佳话。

在二连浩特市呼和社区,赵静母女同队友认真核对受检人员身份信息后开始入户采样。在逐户核酸采集中,需要配合社区做好扫码登记、消毒消杀工作。每个人每天都在不断地爬楼梯,一上午的工作下来,汗水早已浸透了衣服。紧张而又忙碌的工作结束后,她们返回住地。吃过午饭后,抓紧时间休息,随时准备支援其他小组工作。虽然每个人都很疲倦,但是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

赵静介绍,6月10日上午,她们母女得知旗卫健委要派医护人员来二连浩特市支援抗疫。于是,第一时间写了请战书,得到领导批准后,草草收拾了一些行李,与其他23名队员紧急出征,驰援二连浩特市。6月11日下午,到达二连浩特市后,被分到呼和社区,负责新十栋房和南友谊小区居民的核酸采集工作。

赵静说:“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疫情就是命令,二连浩特市需要我,我必须来,我相信如果是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其他地方的人也会这样做的。”女儿王诺也说:“来二连浩特驰援,我和妈妈心有灵犀。我写好请战书得到领导批准后,回到家和妈妈说‘我请战去驰援二连浩特了’,我妈说‘我也是’。作为医护人员,我们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很多人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冲向一线。赵静是一名共产党员,王诺也已经向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她们母女二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同广大医务人员筑起了坚固的防御堡垒,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真正诠释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责任担当。

通辽驰援二连浩特医疗队科左后旗分队队长于静表示,赵静和王诺在队伍中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在遇到应急任务时,她俩总是主动请缨,冲在一线,值得我们学习。(文:赵文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