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提升行动"走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2-05-30 17:02: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本次活动共发放《中国公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手册90余册,并对参与活动的居民进行问卷调查,了解居民对生态环保与健康素养提升的基本理念。

5月26日,由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锡林郭勒盟生态环境局主办,锡林郭勒盟锕锷铱公益环保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内蒙古自治区“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提升行动”锡林郭勒盟站科普宣传活动走进锡林浩特市华油社区、阿尔山社区,开展《中国公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科普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共发放《中国公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手册90余册,并对参与活动的居民进行问卷调查,了解居民对生态环保与健康素养提升的基本理念。

活动中志愿者采取互动问答的形式对《中国公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手册内的30个条目,包含“基本理念”7条,强调正确认知、科学理解环境与健康的关系,突出预防理念和责任意识;还有13条公民应了解的“基本知识”,涵盖空气、水、土壤、海洋、生物多样性、气候变化、辐射、噪声多个方面;另外有10条公民应执行基本行为和应掌握的技能,包含绿色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以及相关信息获取、理解、运用及应急、监督、维权等技能,为居民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锡林浩特市华油社区

锡林浩特市阿尔山社区

活动最后志愿者还对参与活动的居民进行了垃圾分类的讲解,让居民了解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如何进行分类投放,以及垃圾分类的好处,能够减少环境污染、学会节约资源、利用资源,并且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居民的素质,让居民们都参与到保护生态环境的行动中来。

通过本次科普宣传活动让居民能够运用这些知识对常见的环境与健康问题做出正确判断,树立科学观念并具备采取行动保护环境、维护自身健康的能力。

(来源:AEI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