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的“甜蜜”:文冠果花盛开姹紫嫣红

发布时间:2022-05-26 16:03:3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百亩文冠果树繁花盛放,一团团、一簇簇精巧的花朵密密匝匝、玲珑娇艳,将果树点缀得姹紫嫣红。

【视频】初夏的“甜蜜”:文冠果花盛开姹紫嫣红

一树花开一处景,芬芳淡雅且清新。时值初夏,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嘎亥图镇嘎亥图嘎查种植的百亩文冠果树繁花盛放,一团团、一簇簇精巧的花朵密密匝匝、玲珑娇艳,将一株株果树点缀得姹紫嫣红。从远处望去,花海绚烂多姿,宛如仙境,让人不禁期待起秋后的甜蜜。

据果园主人胡连福介绍说,文冠果树是一种耐干旱、耐寒,兼具生态价值、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的树种,文冠果花瓣颜色多变,由鲜黄变为浅红,最后变为红紫色,整个花期可持续20多天。每到果树开花季,都会吸引周边很多游客前来休闲观光、拍照留念。

近年来,扎鲁特旗以林下经济和庭院果树经济相结合的模式,鼓励土地集约化经营、规范化管理,以家庭农场、果园或合作社的形式,以点带面,力争实现果树种植的全域覆盖。同时强化科技支撑,完善产业链条,全力助推果树经济林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目前,全旗已发展果树经济林5.89万亩,其中文冠果3.56万亩、苹果1.03万亩、其他水果1.3万亩,年均鲜果产量达0.43万吨,产值4023.4万元。







(文/图/视频摄制:白敖敏 青格乐 王呼斯冷)